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榜首战刘诗雯验黑马成色 郭跃郭焱强强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4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重燃战火。女团方面,榜首两强大同队和广东队将狭路相逢,“黑马”将接受目前胜率第一的刘诗雯的考验;“黄金战舰”山西队将与郭跃领衔的辽宁队上演强强对话,目前仅取得一胜的卫冕冠军北京队将对阵垫底的江苏队、迎来抢分的良机。

  大同VS广东

  如果是赛季开始之前,大概很少人会对这场对决投来特别关注的目光,毕竟大同队阵中并无大牌明星,尽管小将武杨目前也是中国女乒的六大重点培养对象之一,但作为削球手的她在内战中占不到什么便宜;而李晓丹虽然在“直通横滨”中曾经惊艳,但始终没有迎来一次让人侧目的爆发。不过,今年的乒超联赛大同队的表现着实让人吃了一惊:目前为止她们四战全胜、排在女团榜首,包括战胜了山东队这样的夺冠热门,还有卫冕冠军北京队。大同队目前表现最好的要数头号主力李晓丹,迄今为止6胜1负的她个人胜率仅次于刘诗雯、排在女单第二名,李佳薇、丁宁、曹臻、冯亚兰等相继败在她手下,此番与广东队对碰,李晓丹无疑能给刘诗雯、福原爱等造成较大冲击。

  在乒超紧锣密鼓的赛程中,刘诗雯的状态出人意料地恢复得很快,迄今已经连续三场比赛一人独得两分,看上去已经走出了世乒赛失利的阴影。在刚刚结束的“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上,刘诗雯虽然没有被安排与“冤家”冯天薇对决,但她在出战的第三盘还是轻松地3比0横扫削球手金璟娥,延续了此前乒超良好的状态。福原爱虽然还没有在乒超中“开张”,但在“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中,正是她在对阵郭焱时为世界明星队拿下了仅有的两局,如果本轮再被杨华杰派遣上场,相信她能与李晓丹碰撞出火花。这场比赛双方争夺必将非常激烈,场面应该会很精彩。

  山西VS辽宁

  山西队毫无疑问是本年度乒超最“贵”的队伍,她们在摘牌大会上一掷千万的豪气让人为之咋舌。队员们的表现也没有让俱乐部失望,山西队目前三战全胜,仅仅由于少赛一轮的关系暂列第三。特别是首轮战胜了同样实力强劲的广东队,为山西队本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上一轮由于郭焱意外负于王璇,山西队经历了一番惊险,不过饶静文在决胜盘力克名将王越古还是为山西队保证了三连胜到手。山西队目前队员状态都不错,郭焱在刚刚结束的“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上表现不俗,两局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福原爱,此次面对辽宁队,这位千万标后依旧是山西队得分的主要希望。

  赛季开始前备受看好的辽宁队迄今为止表现令人失望,三场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这跟头号主力郭跃的状态起伏也有关系。这位前世界冠军不仅在强强对话中输给了刘诗雯,还输给了冯亚兰这样的黑马选手,让辽宁队寻求胜绩的道路走得十分艰难。由于山西队饶静文/帖雅娜的双打配对实力不俗,辽宁队若要取胜,除了头号主力郭跃要发挥出色之外,第二单打文佳也要争取出彩。

  北京VS江苏

  少了张怡宁,北京队本赛季的日子可谓“很难过”,幸亏丁宁还是很快走出了世乒赛折戟的阴影,在与山西队和八一队的比赛中都拿到了两分。本轮卫冕冠军的对手是江苏队,虽然队中没什么大牌球星,成绩上也是一场未胜、排名垫底,但江苏队的实力不容小觑,特别是曾经战胜过福原爱和郭焱的王璇,很有可能在单打场次中抢分。总体来说,北京队略微有一些优势,加上丁宁此前在“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北京队有望迎来两连胜。

  八一VS内蒙古

  八一队目前四战全负,她们对于胜利的渴望绝对不亚于内蒙古队。内蒙古队最大的变数在于本赛季的黑马选手冯亚兰,上一轮对阵大同队的比赛,冯亚兰战胜了莫斯科世乒赛表现抢眼的冯天薇,但输给了自己从前的队友李晓丹,不算是状态正勇,但她向来是不按理出牌的队员,本轮面对曹臻、木子等对手还是有望再度上演爆冷。姚彦迄今为止的单打表现让人有些失望,不过双打与陈梦的配对战绩不错、暂时排在胜率榜的首位,本轮还是有望在双打场次为队伍建功。(殷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