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VS中国前瞻:刘诗雯再战冯天薇 丁宁挑战削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2010年“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将拉开战幕。首日进行的将是女子的比赛,由新加坡选手冯天薇、韩国选手金璟娥、日本选手福原爱和罗马尼亚选手多迪安组成的世界明星队将对刘诗雯、郭焱、丁宁和李晓霞组成的中国明星队发起挑战。

  本次“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将继续采取团体赛制,五盘比赛全部都要打完,取胜三盘以上取胜。除了来自欧洲的多迪安之外,世界明星队的其他三名选手目前均在乒超联赛打拼,加上中国队的四名选手,这次比赛几乎是一次“乒超全明星赛”。冯天薇、金璟娥和福原爱都是各自所在国家队中的一号选手,中国队派出的则几乎是莫斯科世乒赛的原班人马,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较量。

  由于莫斯科世乒赛的折戟,外界一度以为刘诗雯将会低迷很长一段时间,但她却表现出了惊人的恢复能力。在已经结束的四轮乒超联赛中,除了尚未从输球中恢复过来导致输给郭焱之外,接下来三轮刘诗雯都是一人独得两分,包括战胜郭跃、李晓霞这样强劲的对手,为球队豪取三连胜立下汗马功劳。本次与世界联队较量,刘诗雯很可能还会被放在一号主力的位置上,较有可能碰上的对手是冯天薇和金璟娥,甚至是自己俱乐部的队友福原爱。由于此次比赛是团体赛制,虽然比赛的对抗性不能与莫斯科世乒赛相媲美,但如果能在这次比赛中战胜冯天薇,对于刘诗雯的信心进一步恢复无疑很有帮助,而从她目前连胜的时候来看,取胜的可能性也是很高的。

  丁宁是与刘诗雯同病相怜的“莫斯科世乒赛受伤者”,她的乒超开始得同样不顺利,第一场比赛就1比3输给了李晓丹。不过随后她同样很快重整旗鼓,个人取得5连胜,包括战胜了“千万标后”郭焱。丁宁同样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输给过冯天薇,不过当时冯天薇有老帅周树森指导,临场应变自是不可同日而语,这次比赛是丁宁一次极好的“复仇”机会。即便无缘与冯天薇交手,跟金璟娥较量对丁宁来说同样是难得的机会,此前在乒超联赛中她已经战胜过范瑛,如果能再胜金璟娥,她打削球的信心会进一步上升。

  郭焱是乒超的话题人物,因为她在摘牌大会上拍出了1133万的天价。在已经结束的几轮联赛中,她曾经负于丁宁和王璇,但总体表现尚属正常。此次比赛她有可能碰上福原爱,后者在今年科威特公开赛曾经战胜过郭焱,但如今在乒超中未尝胜绩、状态不是很好,郭焱取胜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李晓霞是乒超山东队的支柱,首轮队伍由于她的缺席而败北,迫使她不得不在次轮复出。总体来说李晓霞还是表现出了大将风范,不过在第四轮的巅峰较量中0比3输给了刘诗雯,鉴于她身体尚未恢复到最佳,世界联队只要拼得凶一点,还是有望在与的她的较量中获得突破的。

  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扮演黑马角色的冯天薇目前效力于乒超的大同队,后者同样是本赛季乒超的一匹黑马。不过与赛前预期不同,冯天薇在大同队中并没有扮演主要的角色,单打只上场过四次,成绩为两胜两负,输掉的两场分别是0比3不敌曹臻以及1比3不敌冯亚兰。由此可见,冯天薇可能还处于世乒赛爆发过后的倦怠期,加上这次比赛对抗性不高,她重演黑马奇迹的可能性不大。金璟娥目前乒超战绩同样为两胜两负,有趣的是,她输掉的两场分别是0比3不敌姜华珺和冯天薇,而在对黑马选手冯亚兰和李晓丹的时候反而都取胜了,这位削球老将有望在与中国小将的交手中觅得机会,特别是出了名不擅长打削球的丁宁。

  福原爱在此前半年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世乒赛也实现了日本队登上领奖台的目标,但乒超联赛中表现平平,先后负于王璇和郭跃,目前还没有取得首场胜利。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都是顶尖好手,当中还包括她在俱乐部的队友刘诗雯,小爱想要取得突破难度较大。罗马尼亚选手多迪安虽然是欧洲年轻选手中比较出色的,但长期以来都没有对中国选手造成过什么有力的冲击,此次多半也是为了平衡亚欧力量而让其入选,恐怕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不过能与中国队的优秀选手较量,对她来说也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总体来说,中国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取胜的希望还是很大的。(殷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