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担忧最极端方案 刘国梁:就想让中国队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国际乒联执委会以14票对1票的绝对优势通过一项议案,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单项赛,每个国家将只剩下两个参赛名额。对此,中国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都感到不可思议。

  自从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女队就从未让女单金牌旁落,而选择哪些队员参赛,也一直是中国乒乓球女队一个“甜蜜”的烦恼,而现在,这个烦恼无疑加重了。“第一个我感到非常惊讶,为什么惊讶呢?我认为国际乒联成为了我们的竞争对手。他们‘当’运动员了。”施之皓说道。为了限制中国队,国际乒联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管理机构,甚至变成了中国队的对手。

  对于这个议案难以接受的施之皓,甚至担心国际乒联的不断改革推出最极端方案:“一共(男女单)两个项目,中国队只能选择一个项目,金牌一定不是中国队的。”

  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优势不如女队,本来参赛名额就不多,现在又提出减少一名参赛运动员,这对于中国男线的打击非常大。“第一反应就是抱头,一见沙拉拉脑袋都大。”刘国梁主教练对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不断改革,剩下的只有苦笑,“我跟施指导心理压力最大,(沙拉拉)不停改革,而且之前没有任何预兆。”

  刘国梁毫不讳言,国际乒联的目的就是不让中国乒乓球队对于奥运会金牌的大包大揽,“国际乒联就想从中国队手中拿走一枚金牌,你也可以有别的办法。”刘国梁说道,“现在不停的改规则,改到最后乒乓球都不像乒乓球了。”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