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冠军赛马龙4-1波尔封王 赢09年第六个国际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佳报道 20日,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结束。在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以4比1力克德国名将波尔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今年夺得的第六个国际赛事的单打冠军。

  马龙在今年连续夺得了丹麦、科威特和中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亚洲杯和亚锦赛男子单打冠军,还夺得了世乒赛单打第三名和世界杯单打第三名,成绩相当出色。然而最近几次比赛中,他接连输给外国选手:先是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先后输给了韩国名将吴尚垠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连续第二年获得了世界杯第三名,再是在亚锦赛团体决赛中以0比3负于日本第三号选手岸川圣也,丢掉了预想中必拿的一分。因此,此番与波尔的较量对于重塑马龙的信心颇为重要。

  波尔在本次比赛中状态不错,淘汰了王皓进入了决赛。但在决赛,马龙充分发挥出了自己前三板抢攻凶猛、正手进攻速度快的优势,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虽然波尔试图利用左手的优势用反手反撕他的正手大角,但是马龙对正手的保护相当到位,有机会绝不手软,命中率很高。在前两局打到9平的关键时刻他下手果断、变线及时,拿下了关键的前两局。虽然波尔接下来在第三局扳回,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龙坚持主动上手,坚持从对方的反手位突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此外,本次赛事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郭焱在领先两局被刘诗雯追平后又连胜两局,以4比2获胜首次捧起总冠军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球大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