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磨练比排名第一更重要 不以NO.3身份出征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8:25  解放日报

  中国选手马龙4比1战胜德国名将波尔,赢得男子单打的大王者杯。这一成绩可能让马龙超越王皓,登上下月最新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在出征此次冠军赛前,马龙的日子并不好过。先是在世界杯比赛中先后输给韩国名将吴尚垠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连续第二年获得第三名,没有实现自己夺得单打世界冠军的愿望;接着又在亚锦赛团体决赛中负于日本第三号选手岸川圣也,丢掉了预想中必拿的1分。

  此前马龙与波尔的交手战绩是6胜3负,但最近三次是1胜2负。昨天的决赛中,马龙充分发挥了自己前三板抢攻凶猛、正手进攻速度快的优势,打了一个漂亮仗。夺冠之路上,马龙还先后战胜了日本新星水谷隼和队友马琳,冠军拿得货真价实。

  对于世界排名的新突破,马龙并不在意,“外界会看排名,对我来说重要的是真正在大赛中进一步磨练。”谈及最近国际乒联提议削减奥运会单项赛事的参赛名额,马龙认为这对中国队有影响,但对个人影响不大,“不光是我,还包括马琳、王励勤、王皓等,都处于积极向上的竞争机制之中。对我来说,如果参加奥运会也不会希望是以第三号的身份出征。”

  论技术,马龙完全可以跻身世界超一流行列;但发挥不稳、应变能力不强是他的软肋。为了实现奥运梦,马龙平时训练比别人提前两小时出操,希望通过意志上的磨练,加强比赛中逆境作战的能力。他的刻苦让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看在眼里。加上昨天这个冠军,马龙今年已经夺得六项国际赛事的单打冠军,成为中国男乒的绝对主力,他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