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落幕战“乒坛一哥”首轮出局 马龙有望成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7:39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孙文祥 长沙报道

  大众汽车2009年世界乒乓球冠军赛昨日在长沙鸣金收兵,中国队不出意料,包揽了男女单打冠军。郭焱在一场内战中4:2击败师妹刘诗雯,首次捧得大王者杯;而马龙则在男单决赛中4:1战胜德国名将波尔,为自己的2009画上完美句号。由于男单“世界一哥”王皓在本次比赛中首轮出局,夺冠的马龙很可能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中国女队在此次比赛中再次展现了她们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郭焱和刘诗雯在通往决赛的路上,均未遭遇太多挑战,总共4场比赛,仅有郭焱在面对吴佳多的半决赛中丢掉一局。决赛中面对师妹刘诗雯,郭焱明显经验更加老到,尽管在先下两局后被刘诗雯将比分扳平,但关键的第五局,双方在战成9:9后,郭焱抓住对手的两次失误再次领先,并以11:3轻松拿下第六局,从而以4:2的总比分夺得冠军。

  而马龙称雄男单,也同样验证了“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这句老话。周五抽签仪式刚一结束,波尔就向本报记者表示,“我自己能走多远很难讲,但马龙一定会是夺冠最大热门。 ”波尔不愧是“算命先生”,尽管他力克王皓和队友奥恰洛夫闯入决赛,但决赛中面对年轻气盛的马龙,德国人基本上没有太多办法,马龙最终4:1拿下对手,成功登顶。

  赛后,波尔对马龙溢于言表:“我是在和一个可能会成为No.1的运动员比赛,马龙展示出了成为最好选手的潜质。这也是我在首轮选择与王皓交锋的原因,因为我认为目前的马龙是不可战胜的,马琳的状态我有些摸不准,而王皓则不在最佳状态。 ”

  作为全世界仅有的几名能对中国男单构成实质性威胁的顶尖高手,波尔和首轮出局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一样,也认为自己最大的麻烦在于,中国乒乓球整体实力太强了。 “赢了王皓,还有马琳。击败马琳,可能又要面对马龙。总体上一个感觉:和中国选手交锋,总是没完没了。 ”

  国际乒联显然更早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最近在哥伦比亚的执委会上,沙拉拉主席又带头推出一项新决议:伦敦奥运会,一个国家或协会只能派出两人参加一个单项赛事。但波尔认为,这纯属无奈之举。波尔说:“对我个人来说,这当然是好消息,我只需在比赛中面对两名中国选手,夺牌的难度或许或小一点。但对于许多志在参加奥运会的乒乓球运动员来说,这其实又是不公平的,因为新的参赛名额限制将扼杀很多人的梦想。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