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许昕包揽三金牌 曹燕华乒乓球学校成冠军摇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现役国手许昕是“曹乒学校”的骄傲。在2009年世界杯团体赛上,许昕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战功,之后他获得亚洲锦标赛男团、男双冠军,东亚运动会上包揽3块金牌。是中国男乒重点培养的一代新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评价“曹乒学校”是体教结合的成功典范。

  回想创业之初,小学员初进“曹乒”那句,“妈妈,这里怎么不像上海啊?”作为一校之长,曹燕华被这句话深深地刺痛。“那时校舍又小又旧,是宝山区杨行镇伸出援手,帮助学校解决了经费和教练员编制问题。”曹燕华说。如今的训练馆,一溜排开数十张乒乓台。更可贵的是,学校与杨泰小学体教结合,走出了一条培养人才的新路。

  回到母校在庆典仪式上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许昕激动又紧张,把一张发言稿反复诵读,一改再改,最后被手心渗出的汗水浸得皱皱巴巴,却还是不放心。“让我打球不怕,让我发言可不行。”许昕不好意思地说。

  看着场上打球的师弟师妹,许昕深有感触,2002年来到“曹乒”时许昕不过是个12岁的小学生,四年后直升国家队,如今回到母校已是世界冠军。许昕动情地说,“曹乒”不光教会了他打球,也教会了他如何做人。

  前来捧场的国际乒联终身荣誉主席徐寅生对“曹乒”的成就赞许有加。“曹燕华懂得感恩,知恩图报,国家培养了她,她现在尽其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国家。”而刘凤岩也表示,他参加过很多乒乓球学校的校庆,但参加民办乒校的庆典还是第一次。在中国众多乒校中,“曹乒学校”是最有特色、成绩最好的一个。   

  随着许昕成为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曹燕华乒乓球学校历经十年风雨终成名副其实的冠军摇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