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有望一战重登积分榜首 江苏爆冷希望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女排联赛第15轮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排名第七的辽宁队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已经十连胜、排名第一的上海队,使得江苏队深受鼓舞。17日将进行第15轮的另外四场比赛,其中江苏主场迎战上届冠军天津女排一战,该队必定会全力争胜。

  江苏握有主场优势

  联赛前12轮,江苏队一直形势不错。第五轮,她们曾跻身积分榜第一;后来也与前两名咬得很紧。第12轮,该队位居联赛第三,但积分与列第二的天津同为22分,仅比领头羊上海多输一场比赛。

  可第13、14轮,江苏队突然状态全失,意外地连续以0:3输给浙江、北京,尽管排名未变,因为被上海、天津多输两场球,预赛出线前景已经变得十分渺茫。

  后面四轮比赛,江苏先是三个主场,对手依次为天津、八一、上海,压轴戏是客场碰辽宁,可谓场场是硬仗。

  江苏要以预赛前两名的身份获得参加冠、亚军决赛的资格,不仅要四战全胜,还有个前提,即在沪、津两军中的一个至少再输两场比赛的条件下,这种可能性已经非常小,所以,江苏后面与天津的比赛,更多的成份是证明自己,为荣誉而战。

  第六轮,江苏客场曾以0:3完败于天津队。那场比赛,她们拦网的弱势被对手“放大”,拦网直接得分仅有1分,天津却达到12分,而自身赖以取胜的进攻,也未能发挥,无论成功率、还是得分,都明显落后于对方。

  再战天津,江苏务必在进攻、拦网两大技术环节有所改观。火力点多、攻势凌厉是江苏队的长处,接应陆倩的二号位进攻、一号位后排进攻,更是该队的一大特色。但以往比赛中,江苏队常常过分依赖陆倩这一点,一旦她的进攻受阻,便波及全队。

  与天津的比赛,对方必定会对陆倩加以重点拦防。为了真正激活陆倩,江苏队的进攻必须做到多点开花,以分散对手拦防的注意力,这样才有利于陆倩的发挥。

  当然,进攻要打活,就得从高质量的接发球开始。只有一传到位率提高了,才能打出高质量的一攻。

  因为队员的身高有限,拦网一直是江苏女排相对薄弱的环节。再战津军,要弥补此不足,除了需要认真研究对方进攻的套路,有的放矢地抓住每一个轮次、每一名队员,还得坚定不移地贯彻拼发球的作战原则。只有限制了天津队快变战术的实施,江苏队的拦网才有可能得到最大化的发挥。

  前两轮,江苏队客场先后以0;3不敌排名靠后的浙江和北京,而且,两场比赛每一局比分的差距都比较大。那两场比赛,江苏队暴露出的共同问题是自身失误太多。与浙江的比赛,对方失误送9分,江苏为22分;后一场江苏失误送分还是22分,北京仅有10分。

  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所作为,江苏队必须尽快调整队员的状态,走出这种持续低迷的阴影。

  好在她们第15轮是主场碰天津,本赛季以来,江苏队已经打了6个主场,保持全胜,系整个联赛惟一的主场不败之师。这也应该是她们打好与津军一战的有利条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