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排主帅完成奥运目标述职 陈忠和周建安有望留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31  重庆晨报

  昨天,中国男女排主教练周建安、陈忠和,以及沙滩排队主教练缪志红,先后在国家体育总局对上一个奥运周期做了总结报告。排管中心一直没搞竞聘,而是以考核的方式来选择主教练,因此本次的述职只是对上个周期总结性的发言。而无论是陈忠和还是周建安,两人均在2004年至2008年的奥运周期里完成了奥运目标,两人获得连任的机会相当大。

  周建安: 连任有信心

  重庆崽儿周建安带领的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五的历史最佳成绩,超额完成了力争前八的任务。在奥运会上,周建安也完成了要打出几场让老百姓满意的好球的承诺。

  昨天周建安述职时间被安排在上午8点30分到10点30分,述职结束之后记者在第一时间拨通了他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周二哥情绪很高:“我大概讲了一个多小时,排管中心的领导进行了一些评点。我总体感觉今天气氛还不错。”而对于述职的主要内容,周建安告诉记者:“其实述职就是我一个近几年来的工作总结,不过我还是准备了好些资料,放在一个透明文件袋里,摸上去还有点厚呢。”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连任问题,周建安表示现在还不好说,“现在我才述职完,要说连任还早了点。你也知道排球队主教练的选拔同其他队不一样,还需要听取很多人的意见。”不过,周建安还是有信心:“如果中心希望我连任,我当然会义不容辞。我同时也有信心继续带好中国男排。”

  陈忠和: 希望接着干

  陈忠和述职时间被安排在下午2点开始,陈忠和对于带队8年做了一个系统地总结,因此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述职用了三个小时才完成。“中心把女排的会议安排在下午,说明了对女排的重视,会议进行了这么长时间,因为我要把过去八年的工作得失都好好地总结阐述一下。”述职会议结束之后,身着大红色毛衣的陈忠和显得神采奕奕,并且还主动接受了媒体采访。

  “领导们对我的工作还是很认可的,而且我的工作态度也让领导们很感动。”因此陈忠和希望能弥补北京奥运没有获得金牌的遗憾,继续干下去:“如果中心对我信任的话,我接着干,下个周期需要加强的是训练中医疗监督。”

  根据排管中心的选帅计划,在前任主教练述职后,排管中心将他们进行考核,听取有关各方人士的意见,最后经集体研究确定主教练人选,最后报总局审批。因为整个程序需要约一个月时间,所以预计中国男女排的新任主教练人选将在三月初公布。

  本报记者 何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