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周末重燃战火 伤兵满营王宝泉“亲自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1:06  北方网

  牛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即将在2月7日重燃战火。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本轮将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队,从而揭开连续三个主场的序幕。由于联赛已经接近尾声,卫冕的压力使得天津队众将士的备战异常紧张。

  昨天15时30分,女排姑娘们准时开始训练。其中,高空争球和二点保护成为训练的重中之重。在排球比赛中,球短暂滞留在网上,双方队员跳起争球的现象司空见惯,此时,任何一方队员争球获胜,都会为本队获取主动。因此,主教练王宝泉让助理教练站在高台之上,训练队员高空争球。另外,出色的小球串联和到位的二点保护往往是天津队克敌制胜的法宝,但一旦小球、乱球处理不好,队伍阵脚大乱势必会影响比赛局势,所以,拦网未果后的二点保护非常重要。这不仅需要队员灵敏的反应,更需要敏捷的动作,两者缺一不可,注重细节的王宝泉不惜利用较长的时间让所有队员一一练习。

  高强度的训练使得一些队员的旧伤复发:主攻手李娟在做一个扑救动作时不慎将膝关节“挤”伤,所幸经过队医的紧急救治,并无大碍,应该不会影响本周六的比赛。据队医介绍,这是李娟的旧伤作祟,训练强度一大,不免复发。其他那几个“老伤号”更让教练组头痛不已:杨娅男的膝伤一定要通过手术解决,张娜的颈部也需要较长时间调养,李珊的腰伤前天还在输液治疗,想要上场比赛恐怕要打封闭。

  “看来我要亲自上场比赛了,”伤兵满营的状况让王宝泉心急如焚,“我们现在先不想怎么和上海队争冠军,当务之急是先打进总决赛,后面的三支队都不好赢,像北京队,她们会为了保级而背水一战,结果也不好说啊!”当记者问及李珊本周六能否上场比赛时,王宝泉说:“看情况吧,实在不行就让殷娜或者梁潇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