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女排帅位无悬念 中心信任周建安陈忠和留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5:09  哈尔滨日报

  3日下午,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和男排主帅周建安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这也标志着男女排下一个奥运周期的选帅工作进入快车道。昨天一整天,两位主帅将进行上一个奥运周期工作的述职。此番抵京,两位主帅虽然行事风格均十分低调,但日程安排却已进入工作状态。看来,新一个奥运周期的国家男女排教练人选非二人莫属。

  周建安上任 不竞聘不演说

  据悉,昨天在排管中心进行陈忠和与周建安二人的述职工作,然而这项工作其实应该在年前完成,但迟迟没有动静的主要原因是新排管中心主任一直未定,在徐利最终确认留任后,这项工作也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据徐利介绍,排球项目的国家队主教练选拔和其他一些运动项目不同,排球选帅不搞竞聘,不搞演说,而是沿用传统的考核选拔办法。事实证明,在年前的工作中得到的反馈中,支持二人连任的人数占据了多数。

  2009年对于45岁的周建安来说无疑是大喜的一年,在大年初四刚刚大婚的周建安丢下新婚娇妻前往北京述职,人们普遍认为周建安是中国男排主帅的不二人选。在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对中国男排主帅没有聘请外教的意图公布后,周建安连任中国男排主帅的可能性更大了。

  陈忠和留任 全凭中心信任

  很多人将这次陈忠和的述职看作跟女排选帅有关,面对这个敏感话题,陈忠和再次打起了太极,“这个我现在还不是非常清楚,还是要由中心来定夺,主要还是把我过去的一些工作做好。”不过,谈到个人意愿,陈忠和还是有话说,“如果是大家信任我,肯定我这几年的成绩,我想再干下去我的身体应该也还可以;如果是不信任我,就没有必要再干下去。”

  其实,早在春节前夕,陈忠和就已经进入了“角色”,多次现身女排联赛赛场考察队员也让他被看作下一个奥运周期最合适的主帅人员。一旦确定带队,陈忠和也谈到了自己的思路,“前一段呢也看了一些比赛,目前来看,中国的一些球员(后备力量)还是比较匮乏,亮点不是很多,但有几个年轻的条件还是非常不错的。从这几年来看呢,年龄段有些脱节,未来还是要挖掘和培养年轻球员。”陈忠和尚未上任,但已在一些场合公开畅谈“选秀”思路,俨然已经连任成功了。

  陈忠和与周建安这次到京述职,排管中心会根据两人的述职情况来决定新帅人选。徐利表示,全运会预赛结束后,国家队将于4月集训,届时新主帅也将正式上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