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丁俊晖决胜局惜败无缘8强 延续战墨菲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3:35  新浪体育
中国赛-丁俊晖决胜局惜败无缘8强延续战墨菲不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晚上11点半,世界职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8决赛的一场焦点战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以4-5惜败于英格兰选手肖恩-墨菲,墨菲成为最后一位晋级八强的选手。

  丁俊晖上一场以5-3淘汰佩里后,临时排名上升至第七位。墨菲上一轮5-3将哈罗德挡在了16强门外,目前临时排名仅次于奥沙利文排在第二位。由于火箭已经出局,墨菲如能在本次中国赛闯入决赛,就能登上排名榜首位。此前墨菲与丁俊晖交战四次,墨菲以三胜一平保持领先。

  比赛开始后,丁俊晖进攻左上角顶袋红球偏出,随后又得到机会,但在连得23分后击打一颗近距离红球时,再次出现低级失误,中断进攻。不久后墨菲抓住丁俊晖进攻失误,制造了一个斯诺克,为追求解救后的效果,丁俊晖连续三杆未能救到红球。此后,在一次防守失误后,墨菲一杆71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上手打进红球后错失底袋蓝球。墨菲上手后越打越顺,最终单杆拿下111分,以2-0取得领先。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先取20分后防守,墨菲进攻失误后丁俊晖也打丢中袋红球,但墨菲似乎受到传染,打进袋口红球后进攻黑球出现致命失误。丁俊晖再拿15分后,又在最后阶段打出一杆44分,将比分扳成1-2。

  第四局开始不久,墨菲再次给丁俊晖制造障碍球,丁俊晖被连续三次罚分。不过丁俊晖在此后通过远台进攻打开局面,一杆72分,丁俊晖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

  短暂休息后,第五局比赛开始。丁俊晖先以6-1领先,随后打进红球后将主球藏到黄球后面,不仅令墨菲连续三杆解球不中罚掉16分(其中两杆解到粉球),还赢得进攻机会。连得37分后丁俊晖打失关键的黑色球,否则将直接胜出此局。此后墨菲两杆拿下37分,双方展开了六颗彩色球的争夺。几轮防守后,墨菲进攻黄球失误,丁俊晖连续清掉五颗彩球后,将大比分反超为3-2领先。

  第六局墨菲率先发起进攻,由于黑球处理出现问题,拿下35分后墨菲终止了进攻。薄进反角度红球再进一绿一红后,丁俊晖一杆难度不大的斯诺克令墨菲连续两次救中粉球。此后墨菲防守中打散红球,丁俊晖虽进攻失误,但墨菲犯下更严重的失误,他打丢了近在咫尺的红球。丁俊晖得到17分后主球走位失误,主球意外的与粉球贴在一起,墨菲单杆57分清台将比分扳成3-3平。

  第七局比赛,双方都出现数次失误,尤其是丁俊晖对主球的控制一直不理想,屡屡走不到自己想要的位置。最终墨菲抓住最后一个机会一杆清台拿下74分,率先赢得赛点。

  第八局比赛,丁俊晖上场推进远台红球一杆先拿下40分,随后再次依靠远台进攻上手,单杆53分后,双方战成4-4平。

  决胜局,墨菲上场后远台进攻失误,丁俊晖拿到10分后主球位置不佳,但丁俊晖仍然选择强攻红球,结果红球未进红球堆也全被炸散。墨菲一杆拿到45分后走位失误,只得防守。丁俊晖再得24分先将比分差距缩小,随后又给墨菲制造了一杆障碍球,墨菲两次解救不中。最后阶段,重压下墨菲打进靠近右侧库边难度极高的红球后又清掉最后一颗红球,此时彩球位置极佳,但墨菲竟在打进黄球后走位出现偏差,致使最终击打绿球时出现失误。最后时刻,丁俊晖打进绿球后打失中袋棕球,墨菲轻松清掉彩球艰难胜出。

  (任浩江)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