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剑忠:对阵亨德利丁俊晖赢面大 德比战暴露一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赢了,远在北京的教练蔡剑忠为他高兴:“我更看重他这场比赛在十分不利的情况下,迅速调整状态,并在决赛局中把握住机会。这在以往的比赛中不多见,我相信对阵亨德利的比赛,他胜算更大一些。”

  虽然因签证问题无法去现场帮助丁俊晖,但教练蔡剑忠始终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世锦赛首轮对阵傅家俊,蔡剑忠也结结实实地熬了一个通宵。“这是一种习惯吧,只要有小晖的比赛,我都会从头看到尾的。”

  这场比赛让大家看到了丁俊晖成熟的一面。相对于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的紧张和忐忑,如今的丁俊晖放松了不少。蔡剑忠也如此点评:“无论领先还是落后,至少我们能看出他心态比以前进步了很多。当被对手反超时,他的情绪虽然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最后还是顶住了。”

  不过,这场比赛还是让丁俊晖暴露出一些问题,“比赛中间阶段被傅家俊连扳几局的时候,他的节奏有点乱,对局面有点失控,在控制全局的能力上还有待提高。”

  接下来,丁俊晖将遭遇亨德利,蔡剑忠认为:“亨德利虽然第一轮获胜,但感觉他目前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其实,亨德利现在已经没有他巅峰状态时那么可怕了。不过他毕竟是七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是位经验丰富的选手,小晖必须要休息好,慎重对待,这样才能保证胜利。”(吕日明)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