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德比丁俊晖险胜晋级 展望次轮坦言仍是一场恶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德比”终于有了结果:丁俊晖与傅家俊缠斗到决胜局,最终丁俊晖以10比9险胜,首次进入世锦赛十六强。去年,丁俊晖也进入了世锦赛正赛,但首轮3比10惨败给奥沙利文。

  赢下这场艰难的比赛后,丁俊晖笑道:“我都已经忘记整个过程了,现在就觉得稍微有些疲惫。不过,接下来又要对阵亨德利,我不能放松自己,相信那也是一场恶战。”

  前天晚上率先进行的前九局,可谓十分戏剧化。丁俊晖5比1,打出一个完美开局。不过,随后他似乎被傅家俊的反扑气势“吓”倒,被后者连扳了三局。最终,双方以5比4的局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经过调整,两人昨天凌晨进行的下半场比赛再也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场面。双方你来我往,争夺始终呈白热化状态——下半场共战十局,比分竟出现五次平局,从5比5一直打到9比9,场面之紧张可想而知。

  综观全场比赛,大多数局中都是一杆制胜,出现了不少高分杆,两位中国球手向台球迷展现了凌厉的进攻和精准的走位。

  比赛在第19局进入高潮,虽然丁俊晖先是因走位不理想错失继续进攻的机会,而后又被傅家俊的斯诺克罚掉了12分,但他还是抓住一次重要的进攻机会,单杆76分拿下决胜局,以10比9艰难战胜傅家俊后晋级第二轮。

  比赛中有一个细节值得回味:最后一局决战前,小晖正要起身开球,傅家俊突然走了上来。没有任何话语,双方一个握手,一个微笑,将这场“德比”战演绎得更加完美。

  “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输给了自己国家的选手,我没有太多的遗憾。现在也希望丁俊晖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打好一点,也要感谢每一位观众,这么晚一直看我们的比赛。”傅家俊说。

  丁俊晖则表示:比赛前期是按自己节奏打的,后来有一些乱,好在最后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傅家俊今天打得很好,尤其在我领先的情况下,他没有慌,而是很快把比分追了上来。”他表示,“最后一局应该说很幸运,当然,我也希望这样的运气能持续到下一场。要知道我下一个对手是亨德利,虽然他现在成绩有些下滑,但他的大赛经验依然是我需要学习的。”

  下一轮,丁俊晖将碰上首轮同样10比9艰险晋级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在2005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上,丁俊晖正是战胜亨德利后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对这场比赛,小晖说:“打到这里,每一场比赛都是伟大的比赛。”

  本报记者 吕日明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