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NBA火箭进季后赛已很不易 战亨德利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苦战19局,惊险战胜傅家俊,晋级斯诺克世锦赛16强。丁俊晖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昨天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不过,英国当地时间昨天早上10时,他给记者发来这样的短信:“其他人还睡觉呢,就我一个人起来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起来就不累了。”

  胜利后的丁俊晖把眼前的一切都看得很淡。当很多人还在回忆他和傅家俊的这场马拉松比赛时,他已经把目标放在下一场。“对亨德利,虽然打他还有些信心,但绝对不能轻敌。”昨天,通过越洋电话,丁俊晖将首战傅家俊赛前赛后的小故事娓娓到来。

  开局顺利超乎想象

  东方体育:这场“中国德比”颇为受人关注,赛前你觉得有压力吗?

  丁俊晖:没什么压力,都是中国人,而且私下都是朋友。说真的,赛前我根本没想那么多,只希望打好自己的球。

  东方体育:开局你大比分领先……

  丁俊晖:这场比赛开局顺利得有些超乎我的想象。上场前我告诉自己,上半场争取把比分拉开些就可以了。

  东方体育:5比1后,你想些什么?

  丁俊晖:那时候我打起来没什么压力,觉得挺放松的。心里嘛,就想上半场结束,怎么也能拿下六局,最次也能领先三局。但不知道怎么了,到后来却被他一下扳回来了。

  东方体育:从5比1到5比4,傅家俊连赢三局,你当时怎么想?

  丁俊晖:那时候没多想,就是傅家俊状态打出来了,我的失误多了些。

  休息时看火箭新闻

  东方体育:上半场与下半场之间有很长一段时间休息,你都做了什么?

  丁俊晖:吃了个快餐,然后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还上了会网,打了打游戏。然后就睡觉了。

  东方体育:还是打QQ三国吗?

  丁俊晖:不是了,是另一个游戏。不过,我不会告诉大家是什么游戏。呵呵,因为之前有报道说我打QQ三国,结果很多人上来找我。实在没办法,现在已经不打那个游戏了,改其他游戏。打游戏主要是为了别太钻在比赛里,让自己稍微调节一下。

  东方体育:就这些吗?

  丁俊晖:对了,我还看到休斯敦火箭两连败的新闻。我觉得他们能走到季后赛已经很不容易了,要是有姚明在,他们的成绩会好些。

  靠每次击球找状态

  东方体育:随后的比赛,傅家俊状态依然很好,比分上也反超了你。

  丁俊晖:那时候我有点乱。我也感觉到这场比赛很难打,因为他那时正在状态上,而我脑子有些空。

  东方体育:那你靠什么找回状态?

  丁俊晖:努力让自己集中精神,心里一直告诉自己要打好球。通过击球,每一次击球,我也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东方体育:第19局是那次失误让你绝望吗?

  丁俊晖:当时确实很紧张。老实说,我觉得自己能赢得这场比赛,只是因为自己运气更好一些。

  打亨德利不想输赢

  东方体育:比赛结束后,你都做了些什么?

  丁俊晖:接受采访,然后回住地,直到当地时间12点多才回去。那时候,就感觉特别累,特别饿。好在回去后,我妈给我做了一碗面吃,挺舒服的。今天早上10点多就起来了,跟一些朋友在网上聊天。调整一下自己,下午还要去球房训练呢,下一场要打亨德利。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自己有什么想法吗?

  丁俊晖:没想法,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打。虽然他以前是台球皇帝,水平非常强,不过,这两年他的成绩有些下滑。我想现在跟他打比赛,我还是有信心的。当然,他身上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实在太多了,就说大赛经验,仅仅通过一两年比赛,我肯定学不来。

  东方体育:对这场比赛的输赢有考虑过吗?

  丁俊晖:没考虑过。我一直想,只要通过第一轮就可以了。接下来的比赛,我不会太去强求自己,很多时候,要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