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顶住重压赢中国德比 经典对决显亚洲第一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5:4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10∶9,在一场长达8个半小时的激烈战斗后,丁俊晖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胜利。昨日的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最跌宕起伏的比赛无疑就是这场“中国德比”,丁俊晖经过19局大战最终险胜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首次晋级第二轮。

  一直以来,人们热衷于聒噪丁俊晖到底是天才还是昙花一现的话题。尤其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面对丁俊晖尴尬的无冠事实,这种坊间激论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加上那个被有些人妖魔化的“读书无用论”,“又一个仲永”,“又一个废掉的天才”,种种说法不时出没于各处。

  从某种意义上,丁俊晖击败傅家俊的这场冗长拉锯战,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减缓质疑之声,让一些情绪激烈的人降些火气。更重要的是,在若干年后,逐渐成熟的丁俊晖一定会发现,当年那场胜利却是自己告别青涩年代的分水岭。

  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场中国德比对于丁俊晖的意义不言而喻,而他和傅家俊两人联手为本次世锦赛奉献出了一场经典的进攻大战,全场比赛大多数局中都是一杆制胜。

  从大比分领先到被对手反超,从死死咬住对手,再到最后时刻惊险锁定胜局。丁俊晖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恶战,在这场恶战中,一向给人感觉软绵绵的丁俊晖终于狠了一回。

  丁俊晖的胜利不仅仅终结了对于傅家俊的连败,而且继去年首轮出局后历史性地杀入16强,次轮他将挑战亨德利,并且向着克鲁斯堡更高的殿堂迈进。

  在大奖赛小组赛1∶4不敌傅家俊,大师赛1/4决赛3∶6再次败在对手之后,丁俊晖终于在世锦赛完成了自我超越。虽然傅家俊在本赛季表现出色,并且被众多英国媒体看好将赢得这场德比战,但丁俊晖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证明,他才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

  “当打到决胜局的时候,我觉得我可能会输掉比赛,但是傅家俊缺少点运气,当然这给了我机会,我很高兴取得胜利。要知道,有时候在决胜局还是需要一些运气来赢得比赛的。”没有重蹈去年首轮出局的覆辙,赛后的丁俊晖显然很满意,“我很高兴没有首轮被淘汰,所以现在我已经毫无压力可言。”如今轻装上阵的丁俊晖究竟在今年世锦赛能给人们带来多大的惊喜呢?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