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究竟被什么话激怒 李矛:难道什么球都判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7:58  新浪体育

  林丹怒了!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1比2不敌东道主李炫一的中国头号球星险些与对手的教练、前中国男队主帅李矛动武!点击查看冲突视频>>>>

  事发在比赛决胜局双方战至21比21平手时,当时林丹判断李炫一的后场扣杀出界而没有接球,结果这个疑似界外球被主裁判判成了“界内”,林丹先是和裁判进行了理论,后来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林丹又与李矛发生了争吵,两人几乎要打架,林丹把拍子愤怒地扔向李矛的方向,幸亏旁人将他们分开,避免现场纠纷进一步升级。

  按理说羽毛球比赛中的误判、错判并不鲜见,运动员一般就是向裁判表示不满,最最严重的无非也就是象陶菲克那样以罢赛作为抗议罢了,那么昨天为什么会出现林丹怒向曾经的中国队教练李矛这一幕呢。

  李矛在接受国内某专业媒体采访时表示,“那个球,我当时位于李炫一的左侧,并没有看得清球的落点,但为了向主裁施加一定压力,便马上站了起来。出乎我意料的是,l林丹见到这一幕,居然举起球拍向我扔来,所幸球拍在我与主裁之间飞过,没有碰到任何人落地。说真话,我执教这么年来,还从未见到这么没有修养,没有道德的运动员,气得我举起手指着他:‘是不是想打我?’争论间,中国男单主教练钟波奔上前,推了我一把,我回了他一把。”

  据现场知情人透露,让林丹最终情绪失控的真正内幕恐怕并非这个争议球,而是李矛在林丹和裁判理论之后的两句话。由于现场比赛嘈杂,所以能听到大致李矛说话的内容是,“什么球都判给你,那这比赛还打什么?”而正是这样的一句话,彻底让林丹愤怒了。

  众所周知,这次韩国赛是林丹2008年参加的首个重大比赛,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为了北京奥运会抢占心理优势先机的比赛,林丹无疑很渴望拿下韩国公开赛冠军头衔为2008年争取开门红。而作为中国男单的主要对手之一,李炫一一方自然不想在主场就让林丹抢走风头,种种因素让这种焦点之战充满着火药味收场。

  熟悉中国羽毛球队历史的球迷应该知道,曾经担任过中国羽毛球男队教练的李矛很有性格,当年曾经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闹得非常僵,此后在马拉西亚执教的他又因为种种矛盾而不得不又辗转到了韩国。据了解,虽然出身中国羽毛球队,但是李矛跟现在很多中国队教练队员关系都相当一般,很多比赛场合遇到的时候,最多就是点点头打个招呼而已。

  (暴风雪)

  相关链接

  林丹:李矛用语言攻击我 想赖金牌还那么理直气壮

  教练钟波回放冲突:林丹对判罚无异议 李矛激怒他

  李矛回应与林丹冲突如何而起 匪夷所思一幕很遗憾

  李矛:林丹故意向我扔拍子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运动员

  林丹险与裁判爆冲突 与韩队教练李矛激烈交谈(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