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赞丁俊晖一环节进步很大 黑球并非失利根本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1: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并不只是那一次失误导致失利,而是好几次失误累积在一起,才导致输掉比赛。”隔洋观战的蔡剑忠教练在分析失误的同时,更欣喜地看到丁俊晖的“精神面貌和自信心有了很大恢复”。不过他也承认丁俊晖还不如傅家俊老练。

  虽然没能前往英国陪伴丁俊晖,蔡剑忠教练依然在电视机前伴随弟子鏖战。分析本场比赛输球的症结所在,蔡剑忠的观点是:“你们从表面上看可能就只是那颗黑球,但其实并不是,而是好几次失误累积在一起。”蔡剑忠所指的失误,首先就包括第一局击打黄色球失误。丁俊晖的那次失误,也导致傅家俊反败为胜拿下首局。“多次关键球的失误加在一起,最终导致了输球的结果,而不仅仅是一次。”

  从本次大师赛的状态来看,蔡剑忠认为自己的弟子正在走出过去一年以来的阴影,特别是情绪和自信心方面都在恢复。“从小晖的表情来看,你们都能发现他非常轻松,自信心也非常强。应该说在情绪稳定方面,小晖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蔡剑忠表示。

  但是和年龄稍长的傅家俊相比,丁俊晖的心态和经验仍然略显不足。蔡剑忠也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丁俊晖需要提升的关键。“傅家俊确实要比小晖成熟老练,但我相信小晖也会逐渐提高的。”蔡剑忠还提醒丁俊晖以后在对付防守型球手时,“一定不能犯错,至少不能犯太多错,不然很难赢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