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家俊:丁俊晖的未来会更好 他是一个危险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取胜丁俊晖这样厉害的对手,我非常高兴。”抓住黑球机会反败为胜,让傅家俊赛后也很兴奋。这位刚刚三十而立的香港球员和丁俊晖一起,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不过在傅家俊看来,虽然他赢得昨天的一场比赛,但丁俊晖的未来会更好。

  在数年低迷之后,傅家俊正在迎来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春天。去年10月底,他几乎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击败奥沙利文,夺取了大奖赛冠军。这也是他在十多年职业生涯以来首次取得排名赛冠军,并因此获得了本届大师赛的一张外卡。在2005年大师赛的外卡轮上,丁俊晖曾以6比4战胜了傅家俊,昨天凌晨的四分之一决赛是二人在大师赛上第二次交手了。在此前的正式比赛中,丁俊晖胜三次、输两次,略微领先。

  第六局的那颗停在洞口的黑球,让傅家俊再次找到胜利之门,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丁俊晖第六局打丢的那颗黑球,成为了一个转折点。在那之后,对于他的每一个失误,我也都能很好地利用。”傅家俊表示。事实上,在打进那颗黑球之后,傅家俊在三局多比赛中一口作气拿下263分,奠定胜局,“开始我一直紧跟他的节奏,在他错失打进那个黑球之后,我抓住机会清台,然后整个局势就发生了改变。”

  承受压力,反败为胜,这样的过程和结果让傅家俊很高兴,也很享受。“我很高兴能赢得胜利,因为丁俊晖是一个危险的对手。”傅家俊说,“我已经竭尽全力,能够在压力之下打出这样的球我十分欣慰,我也很享受这种重压之下的比赛,这也正是斯诺克的意义所在。”

  半决赛里,傅家俊将迎战斯蒂芬·李,后者以6比1击败艾伯顿闯进四强。面对这个强劲的对手,傅家俊显得很淡然平和:“我没想过夺冠,因为在这样的比赛里,你必须每一场都保持最好的状态,我只是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能表现得比以前好。”

  也许正是这种平和的心态,帮助傅家俊走出了数年的低迷不振,也帮助他在比赛中避免大起大落。谦逊的傅家俊在比赛前就认为“小晖获胜希望大一点”。赛后他依然表示,球手的黄金时间大都在25岁以后,丁俊晖的未来会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