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尔外德乒另有新星崛起 潜水艇怪手曾斩韩国三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3:39  体坛周报

  这次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除了波尔,还有中国观众不太熟悉的另一名德国选手也参加了男单比赛:19岁的奥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奥恰洛夫长得虎头虎脑,比赛中他一般是下蹲式反手发球和正手发球轮换进行,令对手很难适应。他的下蹲式反手发球被称为“潜水艇式”,动作古怪,发球出手快旋转强落点刁。

  奥恰洛夫在进军成年组不到半年时间,就帮助德国队取得欧锦赛男团冠军、自己还获得男单季军,他被公认为欧洲最有希望的新星。特别在今夏的一系列公开赛中相继斩落韩国男队三大主力。他的世界排名从年初的第85位已飙升至第22位。

  这次奥恰洛夫和波尔都参加了男单比赛,而参加男双的不是波尔/苏斯,而是奥恰洛夫/苏斯组合。奥恰洛夫在男单16进8时尽管2比4负于队友波尔,但比赛中他一度2比1领先,给波尔造成不小威胁。男双比赛中,奥恰洛夫/苏斯也在首轮失利。今年年终的世界排名前20位可获得奥运会直接参赛资格,但由于中国选手在前20位中人数太多而又只能派三人参赛,于是排名20位开外的奥恰洛夫肯定已经与队友波尔一起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奥恰洛夫原籍乌克兰,他父亲是前苏联乒乓球国手。从儿时起他就受到父亲影响开始练球,他的母亲是一名拥有A级教练证书的乒乓球教练。在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发生后5年,奥恰洛夫全家1992年迁往德国,在德国北部一个只有几万人口的小城哈默尔恩扎下根。2007-08赛季,他加盟了杜塞尔多夫俱乐部,开始与波尔、苏斯并肩作战。

  奥恰洛夫的技术风格融合了东西欧的长处,手感细腻,发球威胁大,正反手相持实力突出,但过于依赖反手的他在正手台内球上有漏洞。今年11月份的德国公开赛上,奥恰洛夫曾与王励勤交手,苦战7局后仅以3比4落败,他的正手与“大力王”相持都不落下风,而反手实力强于王励勤。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已将奥恰洛夫列入了需要关注的名单。

  韩国男乒和德国男乒是中国在奥运会上的最主要对手,现在随着奥恰洛夫的崛起,德国实力得到增强,在团体赛上多了一个有力的第二单打和第二套双打配对方案。波尔(26岁)、苏斯(22岁)、奥恰洛夫(19岁)的年龄结构也非常合理。波尔和奥恰洛夫的单打,加上波尔/苏斯或奥恰洛夫/苏斯的双打,将是北京奥运乃至今后几年德国男队对抗中韩的稳定阵容。

  记者谭亮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