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尔笑对中国乒乓长城之说 头号劲敌不以排名做参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39  体坛周报

  上周五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德国和欧洲的男单一号波尔在8进4时负于最后夺冠的马琳。本周四波尔要去长沙参加国球大典的大王者杯比赛,这几天他留在北京训练。17日,波尔忙里偷闲登上了长城,当陪同的记者问他,王励勤、王皓和马琳,你最愿意碰谁时?波尔半开玩笑半当真地回答:“也许王励勤最怕碰到我”。言下之意,他最不怕王励勤。

  本报记者作为国内唯一受邀的平面媒体,与德国三家电视台的记者一起参与了波尔登长城活动。谈及那场输给马琳的比赛,波尔表示,“马琳当时也没有完全放开,虽然我2比4输了,但自信心反而更强了。这次总决赛,对我来说体验奥运场馆(北大的乒乓球冠是奥运场馆)很重要,而且可以感受在中国打球时主场观众给我的压力。”

  奥运会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派出3名单打,记者问:“中国三名顶尖高手,你最不愿以及最愿意碰谁?”波尔来了一次精彩的“转守反攻”:“中国这几名男子选手水平都差不多,我也同样有机会,我对王励勤的交锋战绩占有优势,也许王励勤最怕碰到我。”随后他又恢复了一贯的谦虚和低调:“其实,如果我能碰到这三名中国顶尖高手,我会非常高兴了,因为这意味着我至少已经进入奥运会的半决赛了!”

  有人把中国

乒乓球队比喻为难以逾越的“中国
长城
”,但波尔听到这个说法时没有更多表态,只是笑了笑,一旁的德国队教练普劳泽则把话题转向了长城究竟有多少级阶梯……

  目前王皓排名世界第一,然后是马琳、王励勤、马龙和波尔。虽然王皓状态好得惊人,但德国队教练普劳泽仍把王励勤作为头号劲敌:“王励勤多年来都是世界第一,我不认为王皓已超过他。这次

总决赛,王皓不就是最终输给了马琳嘛?而且,现在的状态并不意味着明年奥运会时的状态。王皓只是世界排名第一,但我们欧洲人并不看重公开赛的成绩。王皓还需要大型比赛的考验。”

  圣诞节是西方人最重要的节假日,但波尔将不会休息,“我回德国后立刻要和一名特别教练启程去西班牙进行训练,主要是针对力量、反应和耐力。圣诞节那天我要工作——那就是训练。”

  记者谭亮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