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童波尔长城喜获"好汉证书" 圣诞帽造型受热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0:36  体坛周报
金童波尔长城喜获"好汉证书"圣诞帽造型受热捧(图)

我是好汉

  上周末,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结束后,德国队的三员大将波尔、苏斯和奥恰洛夫来到了长城。跟随波尔的,除了德国队教练普劳泽外,还有德国三家电视台的七名记者。感谢本报驻德国记者张力在平时采访中与波尔形成的良好关系,在波尔的赞助商麦德龙协助下,本报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平面媒体,全程参与了波尔的这次私人活动。

  早上8点半,刚吃完早餐的波尔准时出现在大堂。由于记者之前提醒说在长城会比较冷,因此他穿上了厚厚的大衣。波尔和普劳泽教练与德国三家电视台的多名记者一起挤在同一辆面包车上,丝毫没有大牌作派。到了居庸关长城,波尔和普劳泽教练都掏出了人民币,自己购票,看得出来,严谨的德国人从小习惯了AA制。由于同行的都是德国人,本报记者责无旁贷地为他们客串起了临时导游的角色。买完票准备入大门,听着记者介绍居庸关是“天下第一雄关”时,波尔忽然嘀咕了一句:“长城是修了做什么用的呢?”记者于是又从最基础知识入手,给波尔来了一次“长城知识扫盲”。

  往上攀爬不久便见到一座“好汉碑”,当得知上面刻的是“不到长城非好汉”时,波尔双眉一扬,笑着喊道:“现在,我是好汉啦!”记者提醒波尔,这句名言出自毛泽东诗词,“你不是周四要去长沙参加‘国球大典’吗?那里离毛泽东在湘潭的故居非常近,你要是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波尔很无奈:“恐怕没有这个时间了,参加完比赛就得离开。”

  看到同行的一名德国记者买了“好汉证书”,波尔很羡慕,从一个拐口的阶梯一路小跑下去,来到制作“好汉证书”的工作间前,也买了一个金属质地的“好汉证书”,让工匠现场刻上了他的名字。回来后,波尔打开精致的小盒子,将放在里面的“好汉证书”展示给随行的德国电视台记者拍摄。

  冬天早上爬长城的人不多,但还是有几位游客认出了波尔,拉着他合影。短短的一段居庸关长城,波尔为几家电视台拍摄和采访花去了大部分时间。无论是对游客还是对媒体,波尔都有求必应。当我们拿出圣诞帽作为道具请波尔协助拍照时,引来德国ARD电视台、ZDF电视台和N24电视台的记者一阵惊呼,并纷纷扛起摄影机抓拍。德国媒体同行们显然是赞许我们的这个创意,因为一周后就是西方最隆重的节日圣诞节了。

  从长城归来,波尔又在下午3点出席了麦德龙北京万泉河商场的新闻发布会。波尔和队友苏斯是麦德龙的代言人。在宣传健康饮食、迎绿色奥运的活动中,波尔身穿厨师衣,戴着高帽,与麦德龙的大厨一起展示了营养菜肴的烹饪过程。波尔坦言,自己在家里偶尔也给妻子做饭菜,但做出来的味道不太好吃,并笑称这次现场烹饪,自己连半个帮厨都算不上。

  之后波尔和浙江乒乓球俱乐部队陈教练进行了乒乓球表演,换上球服的波尔一改穿便装之羞涩形象。由于场地太小,有一个球陈教练回到了天花板格档处突然变线又掉上球台,措手不及的波尔没有救到这个球,引来观众一阵哄笑,波尔也乐得眨了眨眼。最后我们请波尔在我们带来的乒乓球拍上写下圣诞祝福和签名,比赛中左手横握球拍的波尔此时也是用左手拿起了笔。

  记者谭亮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