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诠释缘何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实已完成关键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泰尔福德12月11日电(记者李丽)丁俊晖在11日的斯诺克英锦赛上击败擅长防守的英格兰老将邦德,闯入八强。赛后丁俊晖表示,是稳定的心态帮助他突破了邦德的顽固防线。

  上半场双方激战成4:4平,11日下半场丁俊晖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5局,最终以9:5获胜。

  谈到和42岁的邦德首次交手的感受,小丁称对方防守出色。“他打得很慢,防守很好。进攻大家都会,可是他在防守方面也想得很多。每打一杆都会想很多东西,下一杆要怎么打,他都会想到。”

  因为对方顽固的防守,丁俊晖在开头几局很难打出酣畅淋漓的进攻,双方在很多时候陷入僵持,但丁俊晖显示出极大的耐心和邦德纠缠。下半场先失一局以4:5落后时,小丁也很沉得住气。他说:“我一直没有感到太多压力。不过落后的时候我觉得会比较难打。因为邦德打得很谨慎,领先的时候不会给你太多机会。”

  第10局开头比赛仍呈胶着状态,但多杆的反复并没有让丁俊晖失去耐心,他在落后的情况下觅得良机,一杆打出63分获胜,将总比分扳成5:5平。

  此后,小丁越打越顺,而邦德似乎丧失了斗志。丁俊晖说:“可能因为他有好几局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我扳了回来,心理上有影响。”

  上半场小丁也是在总比分3:4落后、第八局小分也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将总比分扳成4:4平的。丁俊晖认为第八局是最关键的,“如果我上半场3:5落后的话,今天的情况就不一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