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07年首进排名赛八强 携手奥沙利文领衔两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07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第二轮的激战。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上半场与对手4-4打平后,在第二天进行的下半场发挥稳定,最终以9-5战胜了前世锦赛亚军奈杰尔-邦德,今年首次闯进排名赛八强。

  2007年初,丁俊晖书写了其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笔,在大师赛中与汉密尔顿的比赛轰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也因此成为了大师赛23年来第一个打出单杆满分的人。但是在决赛中,丁俊晖不敌奥沙利文与冠军失之交臂。自从大师赛以后,丁俊晖在接下来的排名赛中几乎都栽在首轮,威尔士公开赛1-5不敌霰弹猎枪柯普,马耳他杯杯马奎尔挡在16强外,中国公开赛首轮被霍金斯拉下马,06-07赛季最后一项压轴大戏世锦赛首轮2-10完败于奥沙利文。丁俊晖尴尬的结束了上个赛季后半段的征程,并且以年终排名第九的成绩为这个赛季划上并不完美的句号。

  07-08赛季首战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首轮赢得德比战击败于德陆,却紧接着败在多特手里。斯诺克大奖赛丁俊晖在小组赛中仅列第五无缘16强,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在1/4决赛中3-5不敌马奎尔再次没能闯入八强。然而在地位仅次于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中,丁俊晖实现了2007年的突破,在次轮与老将邦德的比赛中,丁俊晖最终以9-5取胜,在2007年第一次闯入排名赛的八强,结束了他一年内难以冲破16强的尴尬纪录。

  英锦赛战罢一轮,艾伯顿,亨德利,戴维斯以及希金斯这四位昔日的英锦赛冠军便早早出局,然而TOP16之内的选手也剩为数不多的几个在继续为了拼抢积分而战。目前排在积分榜前10位的球手中已经有六位出局,因此在积分是普通比赛1.5倍的英锦赛中,这是丁俊晖狂揽积分的大好时机。英锦赛八强的积分为3750分,而四强则是4800分,亚军以及冠军分别是6000以及7500分。

  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打出的单杆143分的成绩仍然是截至到目前单杆最高分,如果之后没人能超过这个分数,丁俊晖也将获得5000磅的奖金。而到目前为止过百最快的记录仍然是由奥沙利文保持,他在与马克-金的首局比赛中的过百仅仅耗时5分56秒。而最慢的过百则出现在麦克库奇对阵艾伯顿的比赛中,时间长达12分钟10秒。(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