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BC推崇UK夺冠7热门丁俊晖在列 两世界冠军成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2007年最后一项排名赛英国锦标赛在特尔福德国际中心举行如火如荼的进行,32名选手将为了冠军奖杯以及10万英镑的奖金展开争夺,最终的冠军还将赢得7500分的积分。

  BBC也在比赛开始前列出了最有希望夺冠的7人名单,他们分别是卫冕冠军艾伯顿,在超级联赛中表现生猛的2005年英锦赛冠军丁俊晖,曾经在大奖赛中打出满分杆的柯普,每每高居夺冠赔率榜首位的奥沙利文,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新生代球手艾伦以及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英锦赛首轮战罢,艾伯顿和罗伯逊被拉下马,然而BBC最推崇的七个夺冠热门选手只剩下五位。第二轮厮杀过后,小将艾伦被世界冠军威廉姆斯好好的教育了一番,因此夺冠的最大可能落到剩余四位选手的身上。在1/4决赛中,墨菲和丁俊晖狭路相逢,奥沙利文则是接受柯普(如果柯普战胜霍金斯晋级八强)的挑战。四个人捉对厮杀,也成为上下半区最为精彩的两场比赛。

  丁俊晖:丁俊晖随着他在中国人气指数的不断上涨而提升了他在斯诺克界的地位。这位年仅20岁的中国少年已经赢得了三个排名赛的冠军,并且在06-07赛季斯诺克大师赛中打入决赛。他曾经在2005年的英锦赛决赛中10-6击败一代球王戴维斯封王。他目前排名世界第11位,这也是他自2003年跨入职业球坛后第一次跻身TOP16。

  柯普:在首轮成功击败世界冠军希金斯让柯普着实光彩了一把,上个赛季,他分别在大奖赛以及中国公开赛中闯入决赛,并且在大奖赛中与霍尔特的比赛轰出了一杆147。这个赛季,柯普显得有些慢热,临时排名也从22跌至26位,如今他已经跨越了最难的第一关,如果能够延续良好的状态,冠军将不再是梦。

  奥沙利文:无论什么比赛,奥沙利文始终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在今年的大奖赛中他闯入决赛,并且在超级联赛实现了四连冠。尽管奥沙利文始终没能打破排名赛的冠军荒,但是曾经三夺英锦赛冠军的他仍然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他也一定会向着第四个英锦赛冠军提速前进。

  墨菲:25岁的世界冠军墨菲凭借北爱尔兰打入半决赛的成绩登上了临时排名第一的宝座,2005年克鲁斯堡夺冠成为墨菲难以磨灭的回忆,他也成为了排名最低赢得此项桂冠的选手,他当时的世界排名是第48位。墨菲以远台进攻犀利而闻名,并且善于打出单杆高分。

  究竟是这四位夺冠呼声最高的球员最终捧杯,亦或是其他选手冲出重围大放光彩,我们拭目以待。(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