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破百仍难敌世界冠军 连续两年饮恨超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5:43  新浪体育
丁俊晖破百仍难敌世界冠军连续两年饮恨超级联赛

世界冠军显威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2日凌晨,2007年斯诺克超级联赛(联盟杯) 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3-5不敌世界冠军希金斯,连续第二年无缘争夺冠军。

  今年的小组赛上,丁俊晖一路走来就正是被希金斯以2-4击败才中断了自己的不败记录,而在最后一场循环赛6-0横扫了亨得利之后,丁俊晖还是稳稳以积分第一出现,在半决赛遇到了唯一令自己在本届超级联赛输球的希金斯。能否报得此仇,也关系到丁俊晖是否可以进入决赛。

  第一局双方球手似乎都没有进入状态,不时出现一杆只打了一颗红球的情况。虽然丁俊晖一开局便因犯规丢了6分,但渐渐还是取得了40-9的领先,不过随后希金斯却又逐渐将分数追了上来,一直打到粉球,以50-40逆转了第一局。

  第二局的情形与第一局有些类似,丁俊晖在连得31分后,希金斯先是一杆60分将分数反超,随后以73-31再下一城。

  不过丁俊晖并没有让希金斯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第三局打出了一杆破百,扳回一局。第四局又用两杆进攻得到77分,令希金斯连续两局一分未得。

  而同样善于打出高分的希金斯此时也不甘示弱,用一杆116分解决了第五局,再次取得领先。

  第六局,希金斯趁着手热又率先得到23分,双方交换了几次球权后,丁俊晖以60-31领先,台上还有一颗红球,希金斯需要清台才能反超。不料他只一直打到了蓝球,在丁俊晖将粉球打进后,比分被改写为3-3。

  但希金斯的赛点仅仅被顺延了一局。第七局,丁俊晖先拿到3分后,希金斯边连连上手,虽然进攻曾经中断,但在丁俊晖的一个犯规后,希金斯又开始得分,以119-3的绝对优势拿到了赛点。

  最后一局,乘胜追击的希金斯上手之后一杆拿下72分,丁俊晖虽然紧接着打进了一颗红球,但面对较大的落后差距,最终还是放弃了反击,最终以3-5负于希金斯,止步超级联赛四强。

  去年的超级联赛上,丁俊晖也曾稳获出线权。但本可以晋级四强的他却因为要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而不得不放弃了半决赛。此次又连续两次败在“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的杆下无法晋级决赛,不能不说有些遗憾。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