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赛弃权第一人难补遗撼 丁俊晖连续三年梦断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2日凌晨,斯诺克联盟杯(超级联赛)结束了第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以3-5不敌世界冠军希金斯,再次饮恨超级联赛。这也是丁俊晖自去年退出超级联赛后再次无缘决赛。

  06-07赛季斯诺克超级联赛的比赛中,丁俊晖在战胜世界冠军多特后以3胜1平1负的成绩提前一轮锁定超级联赛四强席位。但是由于超级联赛以及亚运会台球比赛的赛程冲突,丁俊晖考虑到国家利益,无奈放弃超级联赛的比赛,由戴维斯替补其出战。为此,丁俊晖也成为了超级联赛创办以来第一个主动弃权的选手。

  然而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丁俊晖赢得了斯诺克全部三个项目的金牌,实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丁俊晖也表示,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是上个赛季最为难忘的比赛,既拿到了金牌又见了世面。然而他退赛超级联赛却让很多英国球迷感到不解甚至有些愤怒,丁俊晖对此也表示无奈:"有些事情必须要经历,为了亚运会我必须退出,这种无奈很值得。"

  转眼就是07-08赛季斯诺克超级联赛的争夺,丁俊晖在小组循环赛中取得4胜1平1负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一位晋级四强,并且惊人的打出12次过百。赛前,英国媒体撰稿称:丁俊晖是超级联赛的最大热门,即使他的对手是世界冠军希金斯。要知道,丁俊晖在小组循环赛中的表现令人吃惊,在他最后赢得的三场比赛中,其中两场是以6-0零封对手,况且能够参加超级联赛的球手都非等闲之辈。然而在半决赛中,丁俊晖再次倒在了希金斯的手中,并且在本届超级联赛中遭遇对这位世界冠军的两连败。

  05-06赛季是丁俊晖第一次参加超级联赛,在小组赛中他取得一胜一负四平的成绩(胜怀特,负戴维斯,平马奎尔,墨菲,亨德利,奥沙利文),无缘四强。06-07赛季丁俊晖原本锁定四强却因为亚运会无奈退出比赛,07-08赛季丁俊晖以小组第一身份闯入四强却被希金斯淘汰出局。连续三年丁俊晖都将遗憾留在了超级联赛,若想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超级联赛的冠军,丁俊晖也只能等来年了。(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