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再战佩里 刘崧梁文博首战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爱尔兰杯正赛今天正式开打了,这是本赛季斯诺克第三站职业巡回赛,为争取更多排名积分,众选手一定会展开激烈的拼杀。

  北爱尔兰杯正赛在贝尔法斯特进行,参赛选手为资格赛晋级的16位选手和世界职业排名前32位的选手。首轮比赛由资格赛晋级的16位选手挑战世界排名17-32位的选手,我国选手刘崧、梁文博和傅家俊都将在首轮比赛中亮相。刘崧和梁文博都是从资格赛一路拼杀上来的,而傅家俊则是作为32强的种子选手迎接来自资格赛选手的挑战。丁俊晖作为16强的种子选手将在第二轮出战,他的对手将是首轮比赛过关的选手。

  刘崧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1月4日晚上11点进行,对手是已经38岁,有“海盗”之称的乔-斯维尔。世界排名第17位的斯维尔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力悍将,他的球打法硬朗,进攻凶狠,各方面综合实力都很全面,实力明显在刘崧之上。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大奖赛中,斯维尔和刘崧都闯入了8强。此外,这次比赛就是在斯维尔的家乡进行,斯维尔肯定会全力以赴迎接刘崧的挑战,刘崧唯有最出色的发挥才有机会胜出。如果刘崧能突破斯维尔这关,第二场比赛将对阵老将戴维斯,这会比第一场比赛轻松许多。

  梁文博的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2位的杰拉德-格林,这场球在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3点半进行。33岁的格林和梁文博有几点相似之处,两人同为左手选手,而且都属于进攻型球员。不过格林的火爆脾气梁文博肯定没的比,在03-04赛季大师赛资格赛中,因为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连续几局被对手连续制造斯诺克逆转,刚出场地就将球盒暴摔到楼梯下面。经过几个赛季的洗礼,不知格林的脾气是否有所改善。值得注意的是格林在大奖赛中一举闯入四强,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面对状态正佳的格林,梁文博没有任何优势,只有全力一博,才有望争胜。如果梁文博能胜出,将挑战另一位左手将马克-威廉姆斯。

  傅家俊的比赛在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3点半进行,对手是有“大象”之称的甘诺。傅家俊各方面都比甘诺更有优势,只要不轻敌,胜出的概率极大。不过第二轮傅家俊将对阵彼得-艾伯顿,这是一位最难缠的对手,傅家俊唯有上佳表现才有望杀入16强。

  在刚刚结束的揭幕战比赛中,派瑞以5-1战胜了瓦塔那,这样丁俊晖的首轮对手也产生了,丁俊晖将在北京时间11月6日晚上6点迎接佩里的挑战。

  在与瓦塔那比赛中,佩里全场单杆最高得分仅为58分,进攻火力并不强劲。看得出,曾经的亚洲球王瓦塔那目前状态已经大不如前,本次杯爱尔兰杯结束后,瓦塔那的世界排名将定格在第58位。佩里本场比赛胜出,临时排名暂时排到了第15位,傅家俊被挤到了第16位。

  丁俊晖对佩里并不陌生,在04赛季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的成名赛的对手恰巧就是佩里,当时年仅16岁的丁俊晖以6-3战胜佩里,闯入16强,让英国百姓一夜之间就认识了这个来自中国的

台球少年。

  最近在超级联赛连续两场比赛中都打出三杆过百,丁俊晖的表现有目共睹,但大家肯定更希望在含金量更高的排名赛中,看到丁俊晖的精彩表现。综合实力丁俊晖更胜一筹,不出意外,丁俊晖首战过关问题不大。关键是第二场比赛,丁俊晖极有可能再次与斯蒂芬-马奎尔相遇,在总共四次交锋中,丁俊晖还没有战胜马奎尔的记录,想必从不服输的丁俊晖正渴望着这场比赛早些到来。(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