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北爱杯正赛拉开战幕 刘崧惨遭逆转无奈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4日,07年斯诺克北爱尔兰杯在位于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的沃特弗朗特大厅点燃战火。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崧并没能延续他上个月在大奖赛上的神奇之路,在本次北爱杯的首轮2-0领先的情况下被主场选手“海盗”乔-斯威尔连扳五局,惨遭逆转,黯然出局。

  本次北爱杯,是刘崧第四次打进职业排名赛的正赛,也是他继上个月的大奖赛后本赛季连续第二次进入正赛。但与之前大奖赛一口气闯进八强不同,这次刘崧并没有通过北爱杯正赛的首轮。

  刘崧首轮的对手,可以说是本次北爱杯最为占据主场优势的球员。因为有“海盗”之称的乔-斯威尔目前就居住在贝尔法斯特,而且距离赛场非常近。在北爱尔兰,斯威尔是非常受欢迎的球手,加上他本身不俗的实力,可以说赛前便占据了“天时、地理、人和”的优势,无论是谁与他对阵,相信都会有不小的压力。

  前两局刘崧的状态还算不错。第一局在斯威尔一个进攻犯规后,刘崧得到继续得分的机会,以77-16顺利拿到开局的胜利。第二局最后阶段他又凭借斯诺克罚分和打进三颗低分值的彩球超分,使斯威尔无法反击,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局。

  但从第三局开始,斯威尔正式开始了反攻。在他利用三杆进攻以78-0扳回一局之后,他又在第四局34-48落后时打进了最后一颗红球并清掉了黑球以外的所有彩球,使得上半场以2-2的平局结束,令刘崧的领先化为乌有。

  下半场开始后,斯威尔的追击仍未有减弱的趋势,四、五两局都始终占据着领先的地位,并将比分改写成了4-2,拿到赛点。第八局,尽管刘崧曾一度尽力得分,无奈还是再输一局,以2-5惨遭大翻盘,止步北爱杯首轮。

  在刘崧的比赛之前,还结束了两场首轮比赛。其中伊安-迈克库奇以5-1大比分战胜了苏格兰名将迈克马努斯,而乔-佩里也以相同的比分淘汰了前亚洲球王瓦塔那,下一场他将与丁俊晖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遭遇。

  稍后,北京时间凌晨3点半,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将开始他本次北爱杯的首场比赛,对手是艾德里安-盖尼尔。希望刚刚在大奖赛上夺得职业排名赛首冠的傅家俊可以继续他的良好状态,顺利赢得比赛。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