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败之役却种下复兴种子 丁俊晖最大进步已露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2005年斯诺克中国大奖赛击败傅家俊之后,丁俊晖就在与傅家俊的交锋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但今天大奖赛小组赛中,丁俊晖却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傅家俊连扳四局告负,称得上是完败。比赛输了,丁俊晖却依然不乏一些亮点。

  一击致命的功力

  第一局是丁俊晖本场比赛状态最好的一局,虽然傅家俊率先得分,但丁俊晖在场上丝毫不为所动地盯着傅家俊的击球,即便是0比58落后,自信的他在等待一个机会。果然,在傅家俊击球不中后,丁俊晖再没给对手重新站起来的机会,围绕黑球连续得分,精准的击球,精彩的走位让丁俊晖很快就清完了红球,将分数追到52比58。

  清台表演开始了,丁俊晖的攻击行云流水,单杆79分清台后来居上拿下第一局。遗憾的是丁俊晖之后的比赛中突然失去了进攻的节奏,最终反被傅家俊用精准的进攻击败。

  坚持到底的毅力

  在上个赛季末,丁俊晖饱受争议的就是他在比赛中的斗志,往往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有“自暴自弃”的举动,连世界顶尖高手们都对他的举动感到大惑不解。

  不过今天丁俊晖的第二局的表现还是让球迷感到一丝欣慰,在0比78落后,台面分数已经不够时,傅家俊击球不中,丁俊晖并没有选择放弃,而且展开了反击,去争取最后的一丝机会。虽然最终没能完成终极拯救,但是丁俊晖这种不言放弃的精神却与上赛季有了截然不同的转变,毕竟,只有坚持作战,胜机才会更大。这也是这场比赛丁俊晖表现出来与上赛季最大的不同,或者说是最大的进步。

  落后时更加耐心

  在被傅家俊连扳三局,1比3陷入背水一战境地时,丁俊晖同样没有像以往草率地选择进攻,在第五局开局很耐心地与傅家俊较量防守,不是很好的机会不出手,以防给对手留下机会。尽管进攻不中,被状态正佳的傅家俊单杆击败,但丁俊晖显露出了更为成熟的心态,在落后时能够不急不躁,寻觅机会,让球迷对他接下来的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