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轮车名将在北京宣战 就喜欢从高处下落的感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36  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轮车名将在北京宣战就喜欢从高处下落的感觉(图)



  如果没有这场比赛,如果没有这个冠军,中国的大多数媒体和观众也许不会记住眼前这个不算高却很结实、相貌平平的24岁美国小伙子。而在美国,“DR”(多尼·罗宾逊的签名)已经代表着世界小轮车的最高水平。如今,“DR”在北京发出了挑战宣言。

  “我没有具体的目标,我是来享受比赛的。”“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开赛前,多尼·罗宾逊如是说。两天后,他率先冲过了决赛终点线。在簇拥的人群中,多尼·罗宾逊喘着粗气却异常清晰地说:“我希望明年奥运会在这里夺冠!”

  多尼·罗宾逊,小轮车项目现世界排名第一,半决赛前丝毫不显山露水。就在决赛前的几分钟,文字记者席上众记者还在议论他有点言过其实了,众多言论将夺冠热门人选指向了荷兰选手和

澳大利亚选手。一名澳大利亚记者甚至开始计划和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澳大利亚选手格雷夫——他在此前半决赛三轮比赛中一直保持在小组前2名。另外,荷兰选手在决赛中占有四个席位,罗宾逊的两名队友止步于半决赛很大原因就是败在了荷兰的团队战术下。然而,罗宾逊摆脱了4名荷兰选手的夹击,几乎是一路领先直至夺魁。

  他说,是风助了他一臂之力。可小轮车远不止这么简单。在规则允许下,罗宾逊的自行车车轮尺寸比其他运动员普遍使用的来得更大。“如此一来,在相同的频率下,我就能比其他人前进得更远!”这是罗宾逊的教练——一位已退役的著名小轮车选手的理论。罗宾逊深受他的影响,总是将这个理念传达给很多人。不过,这就意味着更好的耐力,需要更多更大量的训练。一位外国记者回忆说:“罗宾逊一直努力,但他伤了很长一段时间。”那是2004年的一场比赛,罗宾逊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我从没见过小轮车运动员在比赛中受到那么重的撞击,可是他爬起来继续比赛。”

  他似乎一直是这样。罗宾逊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从小我就喜欢从高处下落的感觉。从接触小轮车开始,我就爱上了这个项目。”6岁进入专业队的罗宾逊是队中年纪最小的,很多人都质疑他的能力,甚至有人告诉他“在这个项目上,你不会成功”。他没有放弃:“我可以提升我的装备,我会刻苦训练,我要改变你们错误的评判。”

  这就是世界第一的态度——永不放弃!(李樱 武欣 图/文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