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金牌杀手越危急越值信赖 妙用方能爆最大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2:46  新浪体育
女排金牌杀手越危急越值信赖妙用方能爆最大威力

张越红再度扮演奇兵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的比赛中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波兰队获得了首场胜利。强攻得分率的提高是中国队能够笑到最后的关键,尤其是替补出场的老将张越红更是表现抢眼。张越红在第一、三局均有替补出场,最后两局更是首发出场。在有限的亮相时间内,张越红发挥出色,她的强攻和发球成为了中国队的重要得分手段,中国女排能够在相持中坚持到最后,张越红功不可没。

  中波之战张越红个人独得14分,其中扣球12分、发球2分,这一成绩仅次于杨昊、与周苏红并列排在第二位,但是杨昊和周苏红均打慢了五局比赛,张越红却是替补出场为中国队屡屡建功。随着年龄的增大和对手对她的逐渐了解,张越红首发出场的效果并不是最佳,由于扣球风格与队中另外几名主攻截然不同,张越红在球队陷于被动的时候登场往往能起到更大的作用,“超级替补”称号当之无愧。

  今天的比赛张越红在第一局中段曾经顶替李娟出场,但是表现机会有限。关键的第三局比赛,李娟连续被拦让波兰队以10-9反超,陈忠和再次将张越红派上场。短暂的适应之后,张越红迅速进入了状态,先是探头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1,随后她的四号位扣球命中帮助中国队见比分拉大到15-12。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张越红的发球连续破攻为中国队迎来了机会,她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使得中国队以19-14超出奠定了胜局。张越红替补出场后稳定的发挥使得中国队略显薄弱的强攻得到了明显的加强,也分散了波兰队拦网的注意力。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虽然没能乘胜追击,但是张越红发挥基本稳定,前后排强攻多次命中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得分点,增加了对手的拦网难度。

  决胜局的比赛老将的经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波两队力拼防守试图拖垮对手,原本中国队一锤定音能力不足,好在张越红的强攻稳定让中国队在反击中能够不落下风。领先的中国队被对手追平之后正是张越红势大力沉的扣球帮助中国

女排以4-3超出。中局阶段也是张越红的反击命中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8。虽然有伤在身,但是张越红在场上表现出了极佳的精神面貌,高昂的斗志也鼓舞了队友的士气。最终也是张越红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15-9,
中国女排
艰难赢得了久违的胜利。

  尽管张越红的一传不够稳定,防守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她几次替补出场都收效不错。与队中其它几名主攻相比,张越红扣球的线路、落点都有很大的不同,对手要想适应起来也存在不小的难度。对于已经32岁的张越红来说,能够有今天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她也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证明了自己能够胜任主力替补的位置。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