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排联:中国女排奥运功臣掀反击 决胜局出了什么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3:04  新浪体育
排联:中国女排奥运功臣掀反击决胜局出了什么问题

中国女排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首场比赛结束,最终苦战5局的她们仍然以2-3的总比分负于荷兰队,出师不利。赛后,国际排联也在第一时间以《荷兰女排光彩盖过东道主》为题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首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中国队女排在最后时刻令东道主的球迷失望了,她们最终以2-3的总比分负于荷兰队。

  在比赛中,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一度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和对手打成平手,但是因为在决胜局中防守出现问题,最终令她们输掉了全场比赛。

  在比赛的第一局,凭借着弗里尔和维塞尔两人的进攻,荷兰队得以凭借-6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了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前,弗里尔再次将

中国队主攻孙小清的进攻化解,帮助荷兰队以16-13进入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落后中的中国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并连得3分,和对手战成19平,将两队拉回了同一起跑线;最后阶段,双方比分呈现胶着状态,不过最终还是荷兰队的斯塔姆一锤定音,帮助荷兰队以28-26先下一城。

  次局,中国队凭借着周苏红和李娟两人的出色发挥在开局阶段取得了5-3的领先优势,但是随后过多的失误被荷兰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扳成了11平,马蕴雯随后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顽强的荷兰队马上再次将比分扳成了17平;随着李娟的扣球得分,中国队再次以23-20领先荷兰队,首局胜利近在眼前,但是致命的失误再次在关键时刻将中国队获胜的希望击碎,荷兰不但将比分再度拉到了同一水平线,并最终以26-24获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的比赛两队争夺的依然激烈,16平之后,中国队艰难获得的23-21的领先优势再度被荷兰队的攻手弗里尔和布鲁姆化解,她们二人联袂出击,将和中国队的分差缩小到22-23;不过,中国队杨昊的两记强有力的发球还是帮助中国队最终以25-23艰难的拿下了这一局的胜利。

  双方的第四局比赛,雅典奥运会的功臣张越红和杨昊联袂帮助中国队在前半阶段建立起了15-12的领先优势,但是拥有弗里尔和维塞尔的荷兰队同样不轻易言败,23-22比分反超之后,荷兰队再次触摸到了全场比赛的胜利;但是随着斯塔姆的扣球被拦,中国队还是有惊无险的以25-23连扳两局,将两队的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荷兰队很早就建立起了领先的优势,在以8-3领先交换场地之后,她们最终以15-8胜出,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堪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