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蕊蕊:立体化进攻昙花一现 女排一表现难能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3:02  新浪体育
赵蕊蕊:立体化进攻昙花一现女排一表现难能可贵

赵蕊蕊眼中老将的作用甚是突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战2比3负于荷兰队,出师不利也给接下来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女排国手赵蕊蕊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中国队现在是一个新老接替的球队在打球,年轻二传魏秋月在分站赛发挥非常不错,薛明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但老队员的伤病困扰着大家,我们四个队员也一直在康复当中。

  欧美球队现在跟我们打就是猛拼发球,破坏我们的一传,不然我们快速多变的打法让她们也很头疼。中国队在前两局暴露出把握机会球的能力和经验都还欠缺,也出现了连续卡轮,斯塔伦斯和弗里尔是荷兰队主要的得分手,她们的发球都很凶,进攻今天也巧打,而不蛮打。

  中国队阵中李娟是一名非常全面的队员,发球也有特点,平稳失误率不多,找人找点能力强。孙小清前两局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第一局24比24平时的得分证明她敢于下手,有变化,还是比较有效的。只要我们一传到位率高,中国队的快攻非常有特点,中国队的快速是世界上最快的,一旦我们打出来,对手还是很难防的,第二局一度就把节奏战术打出来了。坚持快速多变打法,打出来才能抑止对方。

  荷兰队快球加强了,我们的防反球多了起来,但荷兰队的快攻我们盯防不够。比分咬得很紧的时候还是得看哪个队能打中关键球、机会球。感觉中国

女排有一些受到第一局影响,第二局领先丢掉非常可惜。

  第三局关键时候杨昊等老队员的作用就表现出来了,而欧洲队伍有时候会大起大落,容易出现连续丢分的现象。现在女排也讲究高大化男子化,占据了网上就占据了优势,只要我打死你就能得分,相对以前对防反很重视而言现在攻击力要求更多一些。但荷兰队很想赢我们,猛发力,可是失误偏多。第三局荷兰心态摆得不是很好,很着急。

  中国队第四局一传比较到位,整个层次和节奏就能感觉出来了。另外也增加了后排进攻,命中率非常高,战术立体化后杨昊打中了几个球,荷兰队则还是依靠拼得很凶的斯塔伦斯和弗里尔,效果非常好。

  决胜局开始弗里尔发球非常凶,拉开比分,15分制前半段应该抓紧一点,不然后面再去追就非常困难了。中国队只能依靠杨昊,她的手上功夫特点真的是非常优秀。之后两队打得都有点乱,战术节奏都没打出来,荷兰队网上实力真的不可小视。这场比赛对

中国女排锻炼价值更大,能够从0比2落后追成2比2平,这个真的是很难能可贵的。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