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项全能女皇期待世锦赛完美谢幕 强敌环伺仍盼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5:00  新浪体育
七项全能女皇期待世锦赛完美谢幕强敌环伺仍盼卫冕



  新浪体育讯 自2002年3月起一直保持不败战绩,同年9月后便雄踞女子七项全能的头把交椅,随后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两届世锦赛冠军,两届欧锦赛冠军,并且在世界和欧洲该项目的室内比赛中一次次把金牌收入囊中,去年,她还成为欧洲“最佳田径运动员”评选13年历史上首位两次当选的运动员。她就是瑞典女铁人克鲁夫特。

  现在,克鲁夫特又要开始向她的第三块世锦赛金牌发起冲击了,她希望这是“克鲁夫特王朝”完美谢幕的一个开始,因为,她准备在明年奥运会后退出七项全能比赛。

  “我还有目标要实现,但是我不可能一直参加七项全能的比赛,”克鲁夫特六月份曾说,“北京奥运会后,我计划参加单项的比赛,可能是我最擅长的跳远项目。”

  克鲁夫特在夺得2004年布达佩斯室内田径世锦赛七项全能冠军时,就曾以6米92的跳远成绩收获过一枚单项铜牌。此外,她曾于2003年和2005年夺得了欧洲23岁以下跳远项目的金牌。

  不过,这位24岁的“金牌女孩”现在要做的是先迎接七项全能几个强劲对手的挑战,本赛季比赛结果证明,这块金牌不是她稳拿的。

  在5月进行的国际田联全能挑战赛格兹茨站时,克鲁夫特便受到了

乌克兰前世界室内赛冠军布隆斯卡的强大挑战,当时她仅得到6681分,以65分的微弱优势击败对手。要知道,克鲁夫特在过去的五年参加的12次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仅有一次领先优势少于246分!另外,前15名选手分数都过了6000分大关,差距很小。

  “我希望得到更多分数,”这位以开朗亲切赢得众多粉丝的金发美女那次赛后说道,“这是一次激烈的竞争,不过也只有这样才利于大多数选手的发展。”

  而在三月上旬英国伯明翰进行的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克鲁夫特同样是在最后关头才战胜了主场作战的英国选手索瑟顿,赢得了五项全能冠军,这次她仅仅赢了17分。

  她的另一个威胁来自法国选手巴贝尔,这位32岁的老将曾是1999年世锦赛金牌得主,在近两届世锦赛中都败给克鲁夫特屈居第二。与克鲁夫特一样,她的跳远成绩也相当了得,她曾在2003年巴黎世锦赛上获得过跳远单项冠军。

  也正是这个巴贝尔,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只输给克鲁夫特63分,让四年来每次比赛至少赢246分的克鲁夫特感到了威胁。去年欧锦赛,她又因臀部伤情未能击败克鲁夫特。

  今年巴贝尔选择了在美国训练,并且这个赛季只在一场小型比赛中参加了七项全能比赛。她在六月法国里尔一项赛事获得200米第七名后曾说:“现在我无法做到最好,因为我的跟腱伤势尚没有完全恢复,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继续参加比赛。”

  本赛季克鲁夫特和巴贝尔曾在上个月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中有过一次正面对决,当时克鲁夫特以6米84获得跳远冠军,巴贝尔以6米37获得第四名。

  (hem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