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华健:志愿者成就弓箭的弓 带儿子一起做志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1:28  竞报
周华健:志愿者成就弓箭的弓带儿子一起做志愿(图)



  本报记者李特报道 一年多没有推出新专辑的周华健带着他专门为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创作的歌曲《我是明星》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特别活动。对于周华健来说,这次到北京他不只是唱歌,还有一项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

  出任“心乐团”名誉团长

  8月9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沈千帆将写有“奥运志愿心乐团”名誉团长的聘书交到了华健手里。从2005年就开始为参与奥运而张罗的他现在终于了却了一桩心愿,“现在我可以带着我儿子一块做志愿者了。”

  6月14日成立的 “奥运志愿心乐团”已聘任了谢娜、叶蓓、郭蓉、张迈等近20名

明星志愿歌手,并招募大学生志愿歌手近40人。面对这样一支星光熠熠的乐团,周华健接过聘书的时候就表示,要进一步把“奥运志愿心乐团”的团队理念“用真心唱响志愿,用歌声传递微笑”传递给更多的朋友。

  中学起就做志愿者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周华健其实是一名老牌志愿者。“我从中学的时候就开始做志愿者。”他笑出满脸皱纹地说,“上中学有段时间我玩得很疯,因为玩滑板还把胳膊摔脱臼了。在家休息的那段时间,我在想,为什么不把多余的精力用在有用的地方呢?于是我就加入了香港志愿者社团。我本来以为自己去可以贡献什么,去了之后使我大开眼界,原来这个世界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人和事。我的工作是去湾仔社区,教小朋友唱歌。”

  志愿者就是成就了弓箭的弓

  “有一个梦由我启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海阔天空,我是阵风把旗帜飞扬到南北西东。嘿呀,嘿呀,嘿呀,嘿呀,我是那成就了弓箭的弓,嘿呀,嘿呀,我是那无尽的天空的空……”一曲《我是明星》不仅让人记住了朗朗上口的旋律,也被歌曲中表达的意思所感动。

  在运动场上,“明星”似乎都是指拼搏赛场的运动员,而华健对此却有不同的理解。“这首歌从创作之初就是为志愿者所作。如果没有那么多志愿者默默付出,运动员怎么能成为明星?所以运动员可以是太阳、可以是月亮,但我们志愿者是明星。”

  这首歌是周华健与林夕的合作结晶,先有曲后找林夕填词。“第一稿的时候歌里面有一句很精辟的

歌词‘你是那成就了弓箭的弓’,我觉得好棒,志愿者精神就是这样,志愿者是一种推动力量,是帮助奥运完成的一分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