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输球只有薛明受表扬 三大弊病暴露新阵容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6: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失利后,球队的精神受到了影响。”陈忠和说道,“但她们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具体评价到队员的发挥时,陈忠和点名表扬了薛明——“薛明是所有新队员中发挥最好的一个。我们的二传魏秋月刚刚加入球队一年,她的表现有时候不够稳定一致,但是她还是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

  香港站连续惨遭逆转,一胜两负的战绩也让中国女排目前存在的很多问题显示出来。简单的说中国女排目前的弊病有三:接应乏力、主攻受阻、二传稚嫩。

  由于汤淼的意外,本来中国

女排最放心的位置接应现在也成了问题。不是说周苏红不努力,但要她的状态不受影响是不近情理的。刘亚男临时客串在总统杯赛有不错的表现,但她毕竟是客串,指望她短时间内顶替周苏红在
中国女排
战术体系中的作用太苛求了。

  主攻位置王一梅继续养伤,其他四个人中,杨昊身体情况好肯定要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而张越红、孙小清、李娟三人显然只能是一个角色球员,在明年奥运会之前肯定有一个要被淘汰的。与

意大利一战,中国女排是张越红和李娟首发,但张越红体力只能让她的状态保持两三局,而李娟的强攻能力又不足,加上意大利女排拦防本来就非常细腻,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得分受阻是可以预见的。

  魏秋月到底怎么样?实事求是地说她的进步已经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了,但和巅峰时期的冯坤相比,她还嫩了很多。有人指出,魏秋月担任主力二传后,中国队的进攻速度明显有所下降,杨昊、李娟等人的平拉开率先受到影响。此外,防反中魏秋月分配球缺少变化,多以主攻调整攻为主,而较少利用副攻与接应两点突破。魏 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