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第一火力点不让加莫娃 全能数据为何难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0:47  新浪体育
女排第一火力点不让加莫娃全能数据为何难称核心

薛明是最大收获

  新浪体育讯 王一梅受伤之后谁来替中国女排抗起进攻大旗,这是中国女排出征本赛季世界大奖赛前的一个悬念。经过两个分站赛的激战,虽然中国女排都没能获得冠军,但新的第一火力点已经呼之欲出,那就是北京小将--薛明。>>>点击看世界女排大奖赛技术排行榜

  今天中国女排苦战2比3不敌意大利女排,但薛明依然是全队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第一局由于周苏红加强进攻,张越红发挥较为稳定,薛明更多地把精力放在了拦网和跑动掩护上。第二局薛明除了继续封杀阿奎罗外,三号位快球也开始发挥,甚至有一记精彩的原地起跳强攻突破拦网。第三局薛明拦网得分,快球得分,发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25比13大胜。比赛进入决胜局,薛明两度扣球也全部命中,可惜全队太侧重四号位强攻,失去了取胜的机会。

  全场比赛下来,薛明20次扣球12次命中,命中率冠绝全场。另外还有五次拦网直接得分和一次发球得分,总得分为18分,全部都是全队最高。而

意大利两位主力副攻全部只有六次拦网得分,可以说薛明的发挥完全盖过了她们。此外23次拦网更是显示了薛明不知疲倦的斗志,她不断地在网前移动,起跳,给意大利队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障碍。意大利头号攻击手阿奎罗全场比赛58次扣球才19次命中,薛明功不可没。

  除了这场比赛之外,本赛季中国

女排两站大奖赛参加了六场比赛,薛明四场成为全队最佳得分手。与王一梅凭借强大的火力为
中国女排
砍分不同,薛明除了三号位的近体快球外,拦网也是主要得分手段之一。在两站结束后国际排联的技术排行榜上,薛明89分并列得分榜第七,与她并列的竟然是俄罗斯第一重炮加莫娃,而在薛明身后,有着高蒂娜、斯塔伦斯、路易斯等一堆强当当的攻击手名字。拦网榜上,薛明更是以平均每局0.84的高效率位列第三,实际拦网得分数21分比第二位的巴西强力副攻法比亚娜高出4分。

  “薛明是中国女排所有新人中发挥最为出色的。”陈忠和教练在赛后如是说。本赛季陈忠和推出双塔战术,薛明成为了绝对主力,而且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她在场上的发挥也越来越出色,如果说王一梅是中国女排去年的最大收获,那么今年无疑就是薛明。比赛气质佳,高大不乏灵巧,下球速度极快,薛明的特点非常突出。

  不过毕竟薛明还是新人,第一火力点还不能称之为进攻核心;虽然数据上她已经是中国女排队中最出彩的一位,但是在比赛关键时刻,薛明依然不是全队进攻的第一选择,从今天的决胜局也能够看出这一点。而在与强队对抗时,薛明的发挥也并不是非常的稳定,例如1比3败给俄罗斯那场球就是薛明本赛季发挥较差的一场。想要真正成为中国女排值得信赖的核心,薛明还需要在与世界强队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就像去年的王一梅那样。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