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协办城市之沈阳 新五里河打造新东北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1:49  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奥运协办城市之沈阳新五里河打造新东北核心



  它们不是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但它们的名字也必将在奥运会的历史中留下痕迹。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择天津、秦皇岛、上海和沈阳作为奥运足球比赛的分赛场,青岛将承办帆船、帆板比赛项目,马术比赛则全部放在香港进行,这样,2008年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共有6个。

  ○ 沈 阳 ○

  奥运会期间,沈阳将承办10场足球赛,比赛场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设在沈阳浑南新区的核心区,距离机场只有20公里。抚顺、本溪、鞍山等周边城市的球迷前往此处也非常便捷。沈阳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有着最大的铁路枢纽和航空港。

  沈阳保留着浓厚的历史气息。“游关外古都沈阳”已成为奥运旅游的一部分。清王朝在这里发祥,两代开国君主的陵寝——福陵和昭陵即建于此;沈阳故宫是除北京故宫外,中国现存第二大完整的宫殿建筑群。观看奥运比赛之余,可以“一宫两陵”为线,体会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而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更加快了沈阳变成一座花园城市、森林城市的脚步。

  到了沈阳,应该尝尝西塔大冷面、四季面条、老边饺子、杨家吊烧饼之类的民间小吃。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到大酒楼一品“满汉宴”这样的名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