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格挥拳测试少林硬气功 大赞中国功夫厉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1:34  人民日报海外版
罗格挥拳测试少林硬气功大赞中国功夫厉害(图)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拳头和少林硬气功比起来,哪个更厉害呢?罗格揉着拳头说:“功夫,厉害!”

  8月9日,罗格等来到河南参访,在郑州47中观看中国武术队的功夫表演,赴洛阳欣赏了卢舍那大佛,并冒雨赶到登封少林寺。

  两分钟表演鼓掌5次

  8月9日下午2时30分,罗格来到郑州47中体艺馆。场内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持续了近两分钟,一名47中的女生盯着前台说:“他长得挺帅,是个老帅哥。”

  武术表演开始。每到精彩处,罗格都不忘鼓掌。“不足两分钟的

太极拳表演,罗格为队员鼓了5次掌。”有心的学生吴倩说。

  武术表演结束后,表演队员排成一队来到主席台前,以“武林界”的礼节跨步向前,向罗格以及国际奥委会委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施抱拳礼。

  罗格也走下主席台,右手握拳,左手成掌,也做了个习武人的抱拳礼。

  送讲解员瑞士表

  从郑州47中出来,罗格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九朝古都洛阳。

  奉先寺是历史上著名的龙门十寺之首,享誉海内外的卢舍那大佛那抹神秘的微笑,同样也倾倒了这位远道而来的贵客。碰巧的是,当天刚好是讲解员高菲的生日,罗格获悉后,将一块标有奥运五环标志的瑞士手表送给了她,并祝贺她生日快乐。

  “功夫,厉害”

  8月9日18时许,罗格来到登封少林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寺门前迎接。参观了大雄宝殿、藏经阁、寺内石碑后,罗格在方丈室欣赏了少林功夫。

  轮到少林硬气功表演了,一名武僧脱了僧衣,正准备运气,释永信向罗格发出邀请:“你可以用你的拳头打两拳试试看,感觉一下。”

  罗格很惊讶地指指自己,又指指武僧,表示不敢相信。在一旁夫人的鼓励下,罗格走下台阶,活动了一下手臂,朝着武僧的肚子打出了第一拳,紧接着,第二拳。两拳过后,在众人善意的笑声中,罗格也笑着揉揉拳头回到座位上,说了句:“功夫,厉害!”

  (据《河南日报》、《河南商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