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做客:50岁不是终点 丁俊晖早晚是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9:07  新浪体育
戴维斯做客:50岁不是终点丁俊晖早晚是世界冠军

老球王戴维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07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在万体馆进入第二日的征程。在正赛首轮角逐中,一代球王英国老将戴维斯在与爱尔兰名将奥布莱恩苦苦周旋九局后,以5比4险胜,昂首挺进第二轮。赛后即将年满50岁的戴维斯看起来依然精神矍铄,他开心地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点击观看采访视频>>>>

  新浪体育:在比赛进行到第八局时,最后有一个球打了很多个回合,是不是打算用顽强的防守磨掉对手取得胜利?

  戴维斯:我对自己失掉那个球感到很失望,不过我尽量放松下来,因为不知道结果最后是什么,只能尽力而为。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进行了4个多小时,而戴维斯即将度过自己的50岁生日,是什么支撑他坚持到最后,并在最后一局还打得很漂亮?

  戴维斯:其实我一点不觉得累,主要集中注意力,在8局之后并不是很累,只想快点结束这场比赛。

  新浪体育:众所周知你的年龄越来越大,你也是带着享受

台球的心情参加比赛,而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么?

  戴维斯:并不完全如此,当亨德利成为世界第一时,对于我来说很难接受,不过我依然在努力打球,依然是十分出色的斯诺克选手,我会更加努力,像1999年我打得不好,但最后我还是赢了。我也享受比赛,但我更享受挑战,我依然可以打球。

  新浪体育:在年轻选手中有一些很出色的选手,比如塞尔比、丁俊晖等人,你比较看好谁?

  戴维斯:并不好预测谁能成为世界冠军,你不知道谁什么时候就会不再提高,谁以后又能打得更好,就像塞尔比,谁都没想到他能打得这么好,我更看好肖恩-墨菲。当然我不是个很好的预言家,我想丁俊晖将是一个出色的选手,看看历史上在22、23这个年龄段丁俊晖他已经是最好的了,在年轻的时候就赢得了很多的比赛,他以后一定能成为世界冠军。

  新浪体育:你经常看NBA嘛?

  戴维斯:NBA在在英国并不十分流行。

  新浪体育:在NBA比赛中休斯顿

火箭队姚明的队友穆托姆博在40岁的时候可以拿到场均篮板20个,你觉得和他相比你怎么样?

  戴维斯:其实斯诺克并不太一样,因为斯诺克的比赛可以非常长,再比如

高尔夫比赛同样很长,他和篮球是非常不一样的,其实身体因素并不太重要。

  新浪体育:你最后一局单杆清台很让人振奋,会不会担心你的球迷会兴奋得睡不着觉?

  戴维斯:我并不这么认为,反而他们会更好地睡去,在最后一局中,我并没有做很多斯诺克。

  新浪体育:在8月11日你即将度过50岁生日, 打算怎么庆祝嘛?

  戴维斯:我会和儿子钓鱼,然后和女朋友吃晚饭,我会把手机放在家中,不去理会,好好享受这一天。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方报道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