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战体操世界冠军VS画者歌手 绚丽转体180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9:00  足球-劲体育
星战体操世界冠军VS画者歌手绚丽转体180度(图)
(点击看组图)

  杨波和彭坦并没多少交集,两人的生活轨迹好像平行线一样。一个绚丽的转体,杨波由体操冠军成为了歌手;彭坦由手握画笔的画者,成为了手握吉他的歌者。谈话之间,两人找到了共同点。

  其实并不热爱体操

  彭坦:平常看到那些体操运动员都比较矮,你在体操运动员中算是很高的吧?

  杨波:嗯,我那时候在队里是最高的。不过国外的运动员也有个子很高的,像霍尔金娜。

  当时为什么想要当体操运动员呢?

  小时家里条件也一般,父母都是工人。父亲很热爱体育,他以前练短跑没有继续练下去,他就想我来完成他的体育梦想吧。

  练体操是不是特别辛苦?

  特别苦,尤其是小时候,经常每天训练结束后,手都会磨起泡,晚上泡在水里都疼。而且父母也不在身边。

  当时有没有耍小脾气,“罢练”的情况呢?

  不敢啊,不想练也没法啊。

  那后来呢,是因为对体操项目的热爱才让你坚持下来的吗?

  其实我并不热爱体操。主要是当时练得不错,也出了成绩,父母很想让我坚持下去。还有就是成功后的满足感,当你站到领奖台上,回头想想吃的苦也就没什么了。我是运动员运气都算比较好的了,有些运动员练了很久也不出成绩,结果什么都没有,我还算完成了梦想。

  那你以后如果有孩子的话,会让他去练体操吗?

  我会先观察他,看他是不是那块料,如果还可以,会让他去练一下的,但不会去强迫他。

  体操队里的麦霸

  你最强的项目是什么?

  差不多,平衡木更好些吧。

  退役后为什么做了歌手?

  其实我从小就喜欢唱歌,每次有什么演出啊,我都会去表演。大家觉得唱得还不错,唱歌一直是我的爱好,一个梦想吧。退役后有机会可以让我唱歌,我就选择了这条路,还是因为热爱吧,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你在体操队中唱得最好吗?

  嗯……是!我唱得最好!(大笑)其他人,李宁唱歌也不错,李永波唱得也很好啊。

  那你由体操冠军转变成一个歌手,用了多长时间?

  时间挺长的。我93年退役,先到大学读广告专业。后来做主持人,也是偶然,一家电视台采访我,觉得我镜头前感觉不错,就问我有没有兴趣做主持人。我试了一下,还不错。但我觉得不是很喜欢做主持人,还是选择了唱歌。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你平时爱听什么风格的歌?

  我听的女歌手比较多,比较喜欢的是莫文蔚、许美静吧。喜欢那一类的,声音有点懒懒的那种。男歌手喜欢周杰伦。

  那现在有上声乐课、舞蹈课那些专业课吗?

  有啊,声乐老师会给我辅导,但不是很经常,最近也在练舞。你呢?听说你之前学美术,现在还有画吗?

  现在很随便地画,偶尔会做一些文字插画,可能要出书。以前觉得画画太安静了,不能把能量释放出来,而我需要一种形式去释放一下,中学听到了摇滚乐,觉得这个就是我想要的。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其实也是从现在开始积极一点的。转型对我来说很困难,从世界冠军到大学生,感觉原来付出的努力,在这个地方就感觉不到了,成绩上再努力也赶不上别人。因为我以前挺强的,做回平常人之后,真的适应不来。

  现在呢,习惯了吧?

  算是吧。现在成为歌手了,对我来说又是新的挑战。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性感英超足坛艳色性感篮坛性感车坛性感综合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