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拉斯姆森陷众叛亲离 百年环法遭最黑暗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荷兰拉波银行自行车队宣布,旗下车手、目前环法黄衫得主拉斯姆森因为违反车队相关规定,被车队开除,并且勒令退出本届环法自行车赛。

  此前,丹麦国家自行车队负责人表示因违反某些规定,拉斯姆森被开除出国家队,并无缘参加自行车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

  此番再遭到车队开除,不可避免的被与“禁药”联系在一起,而黄衫得主比赛半途被到处开除,恐怕也是史上罕见。这一事件引起世界各大媒体关注:

  英国《泰晤士报》:《拉斯姆森被开除出环法》:在夺冠大热门、维诺库罗夫因药检呈阳性而导致阿斯特纳车队被迫集体退赛的24小时之内,丹麦车手拉斯姆森被车队开除。作为本次环法大赛黄色领骑衫得主,拉斯姆森在刚刚结束的第16赛段摘得赛段冠军。而比赛结束后不久,便被车队宣布开除。长达104年的环法赛事陷入了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

  拉波银行车队负责人表示,开除拉斯姆森是因为他违反了车队相关规定,而目前关于车队是否继续参赛的问题仍未确定。

  英国《每日电讯报》:《拉斯姆森此前的胜利成无用功》:拉斯姆森梦幻般的赢得环法第16赛段的成功,随着他被车队开除而成为泡影。因为维诺库罗夫退赛,拉斯姆森以6小时23分21秒的成绩获得第16赛段的冠军,雷菲梅尔和康塔德分获二三名。

  拉斯姆森保有黄色领骑衫已经9天了,而且后面追随的康塔德和雷菲梅尔看起来并没有给他造成太大的威胁。他在各个赛段,都有着惊人的表现。不过,因为被开除,他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已经成为无用功。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车队将拉斯姆森送回家》:虽然刚刚获得第16赛段的赛段冠军、虽然是环法黄色领骑衫得主、虽然是本届环法大赛的最大夺冠热门,拉斯姆森杯车队开除,将无缘最后的环法赛事。自从7月15日开始,拉斯姆森一直保持领先,并很可能夺得最后的总冠军,但是,他已经没有机会了。

  虽然拉斯姆森迄今没有被检查出来兴奋剂阳性,但是不少自行车运动员已经公开表示出了对丹麦人的怀疑。不仅如此,在拉斯姆森被车队开除后,环法赛事组委会发言人表示:支持并赞扬拉波银行车队的规定。丹麦自行车协会主席汤姆-兰德也表示支持:“拉波银行车队作出了正确的决定。但是,丹麦自行车运动、世界自行车运动遭遇到了不幸。”

  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报纸《费加罗报》则以《车队开除拉斯姆森!》为题关注这一事件,简单的描述了拉斯姆森被开除的事实和背景情况。

  (黯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