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政向谢娜传授减肥经验 奥运会夺冠最激动最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04  足球-劲体育
张国政向谢娜传授减肥经验奥运会夺冠最激动最紧张
(点击看组图)

  体育总局的举重馆灯火通明,时时都可以听到大力士们的吼叫声和杠铃落地时的撞击声。采访约在下午四点半,谢娜到训练馆时,张国政还没换下训练服,他正在接受国外摄影记者的采访。进行完那边的拍摄后,张国政来到二楼看正在化妆的谢娜,还没等记者开口介绍,张国政先和谢娜开起玩笑来:“哈哈,谢娜,你好,你太可爱了,我太喜欢你了。”

  几句玩笑让谢娜有些招架不住,或许她还没见到如此健壮而又开朗的奥运冠军粉丝,“你好,国政大哥!”谢娜连忙报以微笑,随即谢娜便向张国政讨教起“减肥经验”,两人谈话无拘无束,笑作一团。

  又爱又恨

减肥法宝

  谢娜:你们每次比赛之前都要称体重吧,要是在比赛的前几天,体重还是“超标”,那怎么办啊?

  张国政:那就得减啊,把体重控制在允许的范围之内。

  要是差得比较多呢?

  能减下来的,像我们现在都知道自己一天能减下来多少了,有时一天都能减下来很多,我最多的一次一天可以减下来三公斤吧。

  (惊讶的表情)啊!!那要怎么减啊,要不吃不喝吗?

  是啊,我们如果要控制体重,一般赛前15天左右就不怎么进食了,最后几天不吃不喝了,靠一小块压缩饼干和维生素来维持。雅典奥运会前,我控制了几天体重,最后实在是饿得不行了,看到有两个“提子”,特别想吃,但站在秤上我很舍不得又放下了。当时我就想,如果让家人知道我这样,他们会多难受啊。到比赛前几天,不但不能吃不能喝,还要蒸桑拿,一蒸就是一整天。

  那怎么受得了啊。像我有一段时间也很胖,因为工作需要,那时候也是要减肥嘛,就有一个星期不吃东西,但有一天早上我就晕倒在

客厅里了,晕了有15分钟吧。

  正常,像我们蒸桑拿的时候医生会一起过去,随时看护。教练就在门外,关着门不让出来,一直蒸得人都趴在地上了,完事了后要几个人架着走才行。

  我们平常人减肥,少吃少喝倒还好,但你们还要比赛啊,那第二天还有力气进行比赛吗?

  可以比赛的,没办法,我们要减体重的时候都是这么减下来的。

  腰脱位换来的冠军

  谢娜:你参加了这么多比赛,最紧张的一次是哪一次啊?

  张国政:(笑)最紧张的啊,那应该还是奥运会吧。因为之前我把所有的冠军都拿过了,当时感觉到就差一个奥运冠军了,就可以说是大满贯了。所以当时压力也挺大的,尤其是挺举的时候腰受伤倒地了,那时候太痛苦了。

  那时候肯定好多人都觉得没希望了。

  那时候就在想怎么那么倒霉啊,平时也不受伤,偏偏比赛的时候受伤,后边那个人还有一把要举,那时候我就和我教练一直在说:“教练,不是我不想举,是我真的举不了,腰脱位了。”教练说:“我知道,我知道。”

  那时候会不会觉得很可惜?

  是啊,但后来那个人没举起来,连翻都没翻上来。教练回来和我说,我是冠军了,我还不大相信,我还一直跟教练说,不是我不想举。后来教练就拍着我的脸说:“小子,冠军拿下了!”我当时真的太激动了。

  你哭了吗?

  哭了啊,一开始就特别想哭,后来就把头一转到后面,趴在地上,呜呜地哭了起来。就把所有的痛,所有的委屈啊,都哭了出来。

  那你的妻子,你的家人在看的时候肯定也是很紧张啊。

  是啊,我妻子在看的时候,说心脏都停止跳动了,手心都出汗啊,后来还好,冠军拿下来了。

  因为热爱所以快乐

  谢娜:举重在很多人看来要吃很多苦,你做这个做大的快乐是什么,或者说你为什么执着于举重?

  张国政:每个人都很向往有个闪光点,而赛场上夺冠后那种激动人心的喜悦,那种满足感、成就感,能够使我自己体现出自身的价值,这么想来这个苦也值得一受。

  你现在已很热爱这项事业?

  嗯,可能是生活的惯性吧,现在已经离不开举重这项事业了。

  我觉得你的性格很乐观开朗,是不是因为经过很多的苦,才会使人变得特别乐观。

  是,其实我整个职业生涯经历了太多的波折,很多次我都想过要放弃,但都又重新回来了。确实是像你说的那样,经历更多,因为这样才会让人成长。

  那你退役之后呢?

  我现在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教师,我想我退役之后也会去做一些与举重有关系的事情吧,再为这个事业多做一些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