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政20分钟录新歌 录制结束后奥运冠军直呼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0:57  竞报

  62万8千元人民币,开着自己价值不菲的美洲豹跑车,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竟然迷失在北京CBD地区,不辨SOHO现代城与万达广场的方位。昨天下午4时许,为配合一项即将举行的奥运宣传演出,作为应邀明星运动员之一的张国政来到坐落于万达广场的海蝶音乐公司录音棚,现学现录了一首节奏明快的《加油中国》。

  国家举重队一向音乐才子辈出,作为队中老大哥的张国政更是频频在各类晚会中一展歌喉。除了耳熟能详的曲目外,他对第一次听到的旋律也能以闪电般的速度驾轻就熟。果然,10分钟和录音师交流,5分钟学歌试唱,5分钟正式录音———20分钟下来,张国政居然用自己颇为得意的“沙哑风”把一首从未听过的新歌录制成功。

  张国政毫不谦虚地表示,这种录歌工作他已经参加过很多次,也常常会拿到一些新歌直接听着样带录,不过从来都没有难倒过他。“以我的水平,只要真正开始录上了,速度就很快。”走出录音棚的张国政直呼过瘾,面对工作人员的赞许目光,他说自己的学歌速度其实还不是举重队中最快的。

  曾经为林俊杰制作过《江南》、《一千年以后》以及《西界》等名曲的海蝶音乐总监许环良昨天担任录音老师,他在结束录音工作后也对张国政的音乐悟性大加赞赏。“其实对非音乐专业的运动员们来说,我们的基本要求有两条,一是发音准,二是不带口音。来自福建的张国政没什么口音,这点很难得。”

  张国政身上的娱乐细胞其实很大程度上来自湖南卫视,这也是他和妻子最常收看的电视频道。“像汪涵的《越策越开心》,做得真的好玩,我觉得他天生就有逗人开心的天赋。”

  音乐人眼中的运动员歌喉:桑兰OK 高敏KO

  除了张国政外,参加此次录音活动的运动员还有桑兰、高敏、杨凌、石智勇、王丽萍等人。紧随张国政进入录音棚的桑兰用了稍长一点的时间才完成任务,不过她从许环良老师那里得到的好评可以与张国政等量齐观。

  许老师在见到桑兰后,让她随意唱一首歌,后者马上报以一曲梁静茹的《宁夏》,有板有眼。许环良回顾这次为运动员录音的经历时说:“一开始我会让他们自己选一首歌唱,主要是摸清水平然后再具体指导。张国政和桑兰的表现非常好,相比之下,石智勇的口音太重,而高敏更是五音不全,我只让她录了一个‘嘿哟嘿’的口号”。(李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