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掉十斤肉也要留下" 奥运舵手参赛者誓要坚持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下了火车再乘大巴,经过23个小时的奔波,记者终于在17日中午抵达了黑龙江海林莲花湖水上训练基地,CCTV人保财险奥运舵手20强选手正在这里为接下来残酷的淘汰赛做着精心准备。

  莲花湖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三道河子镇,是莲花水电站建成后形成的大型人工湖泊,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湖面全长99.9公里,面积达13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约40米。从6月下旬开始,奥运舵手就在这里开始了艰苦的训练。再次相逢,记者被眼前的选手们“吓住”了,原本眉清目秀的小伙子们,全都变成了又黑又壮的健美先生;原本清秀婀娜的姑娘们也都晒成了黑美人。

  由于4名选手临时退出,组委会决定在本次集训中补充5名队员。海选时期的女票王赵翀得以“复活”。届时,组委会将从这5名队员中选出4名补充到20强中,这就意味着还将会有一名候补队员被淘汰出局。“因为有4名选手临时退出了比赛,我幸运地挤进了候补名单,现在我距离自己的奥运梦想又近了一步。”赵翀满脸笑容地说。

  本次集训教练组为选手们制定了严格的计划,这其中包括对于体重的控制。此外,长跑训练也是选手们每天必不可少的训练项目。刚开始的时候,女选手每天跑6公里,男选手每天8公里;现在,女选手每天10公里,而男选手也上升到每天12公里。但任何选手都不怕这样的困难,大家最怕的就是自己不能继续留在这个集体:“到了这个分上,谁都不会轻易言败,能拼肯定要拼到最后,如果能留下,再掉十斤肉也不怕!”选手们骨子里就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