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舵手20强训练:能力强“吃饱” 能力弱“吃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46  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奥运舵手20强训练:能力强“吃饱”能力弱“吃好”
宋敏微笑迎接挑战

  刚进入国家队的新鲜劲和兴奋劲过了之后,参加“CCTV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的舵手们在近几天训练中算是尝到了国家队训练的厉害。记者和前方连线得知,20名选手随着训练强度的不断加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肌肉拉伤、关节损伤,加上水土不服,身体出现不适应的队员越来越多,但大家仍然咬牙坚持每天大运动量的训练。

  控体重是舵手训练中最关键的一环。舵手这一位置对体重有严格要求,但不是越轻越好,因为还要保证身体素质,所以教练制定了相应的训练目标。体能训练内容为长跑和拉测功仪,男女选手都加大了运动量,男子长跑由10公里增加到12公里、女子由6公里增加到8公里,并限制1小时跑完,以保证速度和节奏。训练初期男队员多出现关节疼痛、肌肉拉伤等症状,而女队员上吐下泻的水土不服症状明显,随着训练强度的增加,一些队员在集体长跑时开始感到困难,但还是坚持跑完全程。尤其是体重最轻的宋敏,身体最为单薄的她右脚大脚趾指甲脱落,但是仍然坚持训练,受到教练好评。

  针对这种情况,教练们做出了适当的调整,如宋敏可以做测功仪和其它项目的身体素质训练,而教练也根据其他队员不同的适应状况调整了训练的内容和强度,争取让能力强的“吃饱”,能力弱一些的也“吃好”,让舵手们科学的减轻体重并增强体能,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淘汰赛。而且,教练组有意引导队员观看国家队桨手的艰苦训练,来激励“准舵手”们。

  主办方还为奥运舵手训练营特批了一艘八人艇,下一步,舵手们的主要功课是安装、调试赛艇,待调试成功后舵手们还要自己充当选手,轮流上艇,进行水上的实战演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