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跃:难忘世乒赛女单半决赛 对比老将一环节尚稚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1:20  辽宁日报

  “这是我第一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夺冠后的心情自然是非常高兴。以前的冠军头衔都是团体或者是混双冠军,这是我第一次夺得女单冠军。”回味几天前夺冠时的心情,郭跃兴奋地说。郭跃随后告诉记者,正如中国乒乓球队在总结中说的那样:现在大家要重新开始,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回想第49届世乒赛的比赛,郭跃感觉最值得回忆、最值得总结的还是与张怡宁的女单半决赛,“以前我和张怡宁交手也是互有胜负,这次能以4∶0战胜她,我自己也觉得有些意外,我认为张怡宁那天的发挥不是特别理想,我觉得自己主要胜在心态上。”

  除了女单桂冠,郭跃与王励勤卫冕混双冠军也值得人们津津乐道。提起混双夺冠,郭跃把功劳“让”给了王励勤:“我和王励勤的配合是非常默契的。在平时的训练中,每当遇到问题时,王励勤都会耐心地告诉我该怎么打这个球,该怎么练。”

  事实上,郭跃与王励勤这对混双组合之所以能打遍天下无敌手,郭跃的发挥至关重要。王励勤在

世乒赛夺冠后曾经表示,“郭跃的前三板技术比较好,球速很快,这给我提供了很多进攻机会。”

  这是郭跃第一次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在总结得失时,郭跃表示:“压力当然会有,但是我会把它调整得更好。与王楠和张怡宁相比,我还很年轻,我要从她们身上学习提高临场应变的能力。”

  在国乒队内部总结时,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把郭跃放到孔令辉手下是比较成功的。“每次比赛前,孔指导都会给我设定一个目标,但是到了第49届世乒赛,他反而没有给我制定目标。”郭跃说,那是因为她自己心里有一个目标。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