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防守区 目标是少输--男冰主教练制定战哈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哈萨克斯坦与泰国比赛的时候,中国男冰的主教练亚莫一个人在看台上默默的看完了比赛。同样,在中国队与科威特比赛的时候,哈萨克斯坦的主教练也始终驻足观看。两队在小组出线之后,将在前四名的单循环比赛中率先打响遭遇战。对于哈萨克斯坦这个夺冠呼声最高的对手,中国男冰的主教练亚莫对记者语出惊人,他制定的战哈攻略居然是“缩小防守区,目标是少输”。

  比赛还没有开始,中国男冰居然把“少输当赢”当成自己的攻略,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也许是看出了记者的不解,亚莫开始详细解释自己战术意图。亚莫认为,依照中国队目前的技战术水平,想攻入强大的哈萨克斯坦3球以上难度很大。但是如果进攻配合顺畅的话,他们攻破对手城池两球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防守如何就将直接决定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所以,亚莫的“少输”理念真正含义是希望自己的队员可以尽量做到加强防守,少丢球,换句话说,输的少了,还有可能扳回来甚至反超,如果一旦输的太多,想改变比赛结果就几乎没有可能了。

  两场比赛攻进对手90个球,哈萨克斯坦的攻击力确实是达到了让人咂舌的地步。面对如此对手,亚莫始终在强调与哈萨克斯坦队比赛防守的重要性也就不足为奇了。亚莫告诉记者,在这场比赛中,他会根据场上的局面有计划的使用三名防守队员来比赛。众所周知,现代冰球的排兵布阵最司空见惯的方法就是三名前锋加两名后卫。对于这一战术的使用,亚莫的解释是,防守队员在场上的防守意识肯定要强于进攻球员。同时,使用三名防守球员,也就意味着防守区域的缩小,表面看,这种战术很被动,但不要忘记,他们只有攻出来,后面的漏洞才会完全暴露出来,这样我们才有可能进他们的球。

  中国男冰成功晋级四强

  昨天下午,中国男冰在富奥冰球馆迎来了自己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科威特。尽管科威特在赛前就宣称不会轻易让中国男冰获得胜利,但事实证明,这个想法仅仅是一种“想法”而已,最终,中国男冰以11比1战胜了科威特,顺利从C组晋级。

  科威特男冰在首场比赛中战胜了中国澳门,所以与中国男冰的比赛胜者将从小组出线。尽管两支球队的实力相差很大,但不愿意轻易缴枪的科威特队还是心存侥幸。但是,科威特男冰的这种侥幸心理仅仅维持了59秒的时间,在

中国队攻进第一个进球后,科威特队的防线开始门户大开。最终,11个丢球让他们悻悻而归。

  另外,随着韩国以 比 战胜

马来西亚,本次比赛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占据了另外三个四强的名额。

  男冰

四强赛场场决胜负

  随着男子冰球的四强全部产生,四强赛的单循环比赛也将在明天拉开战幕。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四强赛比赛将更加惨烈,所有比赛都将场场决出胜负,没有平局。

  按照国际惯例,四强赛的比赛如果双方在三节比赛中决出胜负,获胜的一方将获得三分,负方没有积分。如果双方在三节比赛中打平,则要进行加时5分钟的比赛,在加时赛中,获胜的一方将获得2分的积分,负方没有积分。如果在加时赛中两队依旧战平,则要进行点球大战。

  同时,由于时单循环的比赛,所以当双方的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决定排名的方法与足球相同,先看双方的胜负关系,之后是净剩球,再之后是总进球数。(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