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罗雪娟告别时淡然优雅 张亚东铁汉险落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8:16  新浪体育
霸气罗雪娟告别时淡然优雅张亚东铁汉险落泪(图)



  新浪体育讯 1月29日杭州消息,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五枚世锦赛金牌得主罗雪娟今天正式退役,中国游泳21世纪的领军人就此告别泳坛。

  罗罗白衣如雪人淡如菊

  罗雪娟作为今天的主角还没落座就被摄影记者们拍了个够本,一身白衣的罗罗显得并没有因为场面的热烈更加激动,脸上一直挂着淡然的微笑。尽管回顾自己的运动生涯,听到恩师张亚东的感言,罗雪娟的心情有点起伏,可是她终究没有让泪水滑落,依然坚强地让最美丽的笑容留在最后。

  没有亲口宣布退役,罗雪娟只是表示她今后会继续为08奥运做贡献。或许是获得了太多的荣誉,经历了太多辉煌,告别时的罗雪娟恬静美丽,少了场上唯我独尊的霸气,多的是一份淡然的优雅。

  张亚东铁汉柔情几乎落泪

  作为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的出席显然给爱徒莫大的支持。在主持人宣布罗雪娟退役的消息时,张亚东的眼眶就已经红了,随后在谈到罗雪娟退役时他的心情时,张亚东动情地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以后还会照顾她。”送别了最让自己骄傲的弟子,张亚东忍不住悄悄抹了抹眼角。发布会后,张亚东面对众多记者“再谈谈”的请求,轻声说:“刚才说的差不多了,没什么要说的了。”便悄然离去。

  记者众多场面混乱

  尽管尽量封锁消息,但是赶来参加发布会的记者还是把小小的发布会现场挤爆了棚,会前维持秩序就用了近10分钟时间。

  或许是“女蛙王”的号召力强,或许是不想错过“性格选手”罗雪娟最后的告别感言,不少媒体削尖了脑袋赶到现场,就为再见罗罗一面。可是主角还没登场,众记者们先自乱了阵脚。摄影记者端着的长枪短炮站在台前,被挡住的摄像记者只能扛着机器往前挤,可怜的文字记者们也只有被挡在后面的份。浙江省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只能无奈地号召大家:“都退后,这样才能都拍到。不然人家根本没法出来,我们也没法开会,大家都完不成任务。”随后,在保安的维持之下,才算是把发布会的主席台让出来。

  (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